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我们每天分泌1~2升口水,真的不会太多吗?

时间:2021-05-27 11:46:12 | 来源:领研网

你每天会分泌1~2升唾液,它是消化的起点,能帮你吞咽食物,还可防止口腔中的细菌感染。

“但是,这种做法就像是杀鸡用牛刀。”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医学院的生物物理学家埃斯特尔·布利特(Ester Bullitt)讲道,“我们想知道分泌口水是否还有其他效益,也许它不止是预防口腔里的感染。”

因此,她的团队顺着食道深入探查,以了解唾液中的特定蛋白是否也会干扰肠道里的“坏细菌”的影响。研究人员从一位51岁女性的小肠中提取出细胞并进行培养,同时还培养了一批致病性大肠杆菌,这种细菌会引起旅行者腹泻(traveler's diarrhea)。大肠杆菌拥有毛发状的延伸结构,称为菌毛,能攀附住肠道细胞。但如果细胞周围存在一种特殊的唾液蛋白——富组蛋白-5,那么能成功结合肠道细胞的大肠杆菌数量就会减少。

我们可以把大肠杆菌想象成海盗船,想要强行停靠在港口。而组蛋白-5的功能就是阻止海盗船(这些坏细菌)抛出绳索(菌毛)停靠。“如果无法结合,那就无法开启感染。所以,不附着,无感染,没毛病。”

研究发表在《传染病杂志》(The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上。

唾液蛋白可以化学合成,以粉末形式储存起来,可溶于水,这样得到的溶液大概是安全无害的。“你知道自己的身体能接受这样的溶液,毕竟你自己每天都会咽下1~2升唾液。”目前还不知道这种粉末是否有朝一日会在药房出售,但好消息是:你每天咽下的可不少。

翻译 阿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