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阿斯麦:1Q21营收增长79% 净利润上涨240%

时间:2021-04-24 10:55:33 | 来源:互联网

2021年4月21日,阿斯麦(ASML)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阿斯麦一季度营收约43.6亿欧元(约合340.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9%;净利润为13.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3.8亿元),同比上涨240%,毛利率为53.9%。

在第一季度,阿斯麦共计售出73台新光刻机系统,新增订单金额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7亿元),其中23亿欧元来自EUV系统订单。

对于公司营收及净利润的大幅增长,阿斯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表示,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其主要原因是当前的芯片短缺问题,导致了客户需求不断扩大。他表示,提高晶圆产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配备提高生产率的软件的机器,因此其安装基础业务创造了超预期的利润率。

针对2021年二季度,阿斯麦预计营收将在40亿欧元至41亿欧元之间,毛利率约为49%,并预计2021年全年营收增速将达30%。

阿斯麦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荷兰。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综合性关键设备,其市场份额占到全球光刻设备80%以上。其中EUV(极紫外)光刻机领域阿斯麦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此外,阿斯麦与中国市场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2021年3月3日,中国芯片代工巨头中芯国际在发布的公告称,阿斯麦与中芯国际签订了一笔高达12亿美元的光刻机订单,该笔订单主要用于购买十余台阿斯麦生产的DUV光刻机。

有业内专家称,此次从阿斯麦获取的DUV光刻机将对我国芯片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然而,由于美国的技术封锁,该公司仍无法为中国企业提供EUV产品。

via 腾讯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