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马斯克:燃料泄露导致SN11在空中爆炸解体

时间:2021-04-06 11:45:38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11似乎坠毁 马斯克:晚些时候检查燃烧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上周SpaceX的最新一台星舰原型机“SN11”,和之前的三台原型机相似,仍逃不过最终爆炸的命运。但是,由于浓雾和相机故障导致最后爆炸的细节不甚清楚,这次的失败原因也变得尤其神秘。

现在,Spac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SN11在最后时刻的经历,给出了些许细节。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这次爆炸的原因或为燃料泄露。

马斯克写道:“(相对)少量的CH4泄露导致2号发动机起火,并炸毁了部分航空电子设备,最终导致准备着陆时CH4涡轮泵启动失败。”

SN11于3月30日从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的星舰开发中心发射,当时地面可见度为零。按马斯克的设想,SN11将是未来飞往月球甚至火星的最后一个原型机。测试当天,起初一切进展顺利,SN11爬升至10公里高度,然后返回地面。在完成了标志性的翻转操作,为着陆点火和软着陆做准备之后,SN11上的摄像头画面冻结,直播停滞。

其他附近的聚焦着陆台的远程直播摄像头在浓烟中捕捉到一瞬间的橙色火光,随后暴风雨般的残骸坠落在着陆台附近的禁区。

先前的两台原型机SN8和SN9也分别在硬着陆时坠毁。SN10虽然成功着陆,但在着陆后几分钟原地发生爆炸。SN11似乎是第一台在接触地面前就发生爆炸的原型机。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这些原型机在着陆阶段的各种自我终结的方式。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次测试结局会更美好。

SN11之后,SpaceX将跳过中间的12、13和14,直接上SN15。根据先前的报道,SN15包含一系列升级。马斯克自己也表示,他对这些升级十分满意,以至于他选择直接跳过中间的几个原型机。

SN15已经组装完毕,可以在进行测试。SpaceX希望,即将发射的SN15不仅可以成功着陆,同时也可以让该公司尽快于6月份尝试星舰的首次轨道飞行。

马斯克说,他当然不希望导致上周飞船异常解体的严重燃料泄露事故。他说:“到周日,我们会有六种解决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