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BBC突遭重击!

时间:2021-03-23 10:46:1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全球知名的英国大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英国惹出了一个极为荒诞的争议,不仅令其被许多英国网民大骂其“不爱国”,更有英国政客和媒体人要求BBC解雇其内部那些“不爱国”的员工。

所以,这BBC到底干了啥事,竟突然成了英国的“反贼”呢?

根据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这起荒诞的争议事件发生在上周五。当时,BBC的早间新闻节目“BBC早餐”正在对英国政府的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进行采访。

但在采访接近尾声时,“BBC早餐”节目的一位男主播突然调侃起了这位英国高官办公室里的一个英国国旗,称这个英国国旗比以往他们采访的其他政府官员的国旗显得要“小了一点”。

(图为两位BBC早间新闻节目“BBC早餐”的主播)(图为两位BBC早间新闻节目“BBC早餐”的主播)

当时,他的这一调侃直接把节目的另一位女主播逗喷了。而且这位女主播不仅也跟着调侃了这位官员办公室里的英国国旗,还表示他办公室里那副英国女王画像也很搞笑。

(图为接受BBC采访的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罗伯特·詹里科)(图为接受BBC采访的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罗伯特·詹里科)

当然,大家读到这里时可能会奇怪,怎么BBC的主播会突然调侃起英国的国旗和英女王的画像这两个英国重要的国家符号呢?

从一些英国媒体的介绍来看,这是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英国政府的许多官员在接受包括BBC在内的媒体视频采访时,都会把英国国旗放在视频中的显要位置充当背景,似乎是为了显示自己很“爱国”。

可问题是,这些英国官员和他们所属的英国保守党政府,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力推极具争议性的“脱欧”政策。虽然有人认为“脱欧”后的英国才能“独立自主”,但也有部分英国人认为“脱欧”是在“坑害”英国。

而且,苏格兰这个英国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还因为强烈反对“脱欧”,正在与英国闹分裂呢。

所以,英国这些政府官员在采访中频频用英国国旗给自己做背景的操作,便引起了“反脱欧”的英国人的厌烦。而BBC的那两位主播,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对那位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办公室里的英国国旗和英女王画像进行了调侃与讽刺。

换言之,BBC的主播其实调侃的是英国政府官员用国旗乃至英女王画像“作秀”的这种操作,而并不是英国国旗或女王本身。

(一些西方智库也在担心英国的“脱欧”会最终导致英国的分裂和解体)

因此,在这期节目播出后,英国网络上起初有一些为两名主播叫好的声音,认为他们调侃得好。

然而,BBC的那位女主播却没有“见好就收”,而是与这些夸赞他们的网民互动时,给一些言论较为过激的网民评论“点了赞”,包括一个说这些爱挥舞国旗的人都是“傻X”的言论。

结果,本来就憋着火、且人数更多的英国“脱欧派”网民、媒体人和政客,便集体对这两名主播以及BBC开了炮,宣称BBC的主播是在侮辱英国国旗和英女王画像,是在公然蔑视自己的国家。

而随着事态进一步的发酵,亲英国保守党政府的一些英国保守派媒体,还有一些英国保守派的议员,更是发表了诸如“BBC应该停止雇佣不爱国的职员”和“不爱国就应该离开英国”等激烈的“爱国”言辞。另外,有17个英国议员联名给BBC的管理层去信,要求BBC必须惩治在BBC的平台上发表“攻击国旗”言论的那两名主播。

(图为英国媒体对此事后续发酵的报道)(图为英国媒体对此事后续发酵的报道)(图为英国媒体对此事后续发酵的报道)

一位曾经在BBC工作过的政治评论员,也对BBC两位主播的言行乃至BBC做出了猛烈的批判,称“BBC有时会忘记其名字里的第一个B到底象征着什么”。

就连那位之前在节目中被BBC那俩主播调侃的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也不失时机地又“秀”了一把“爱国”,在社交网络上发帖称“我们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部一直都以英国国旗为荣,因为这个国旗象征着自由与解放,更将我们的国家凝聚在了一起”。

最终,根据英国右翼小报《每日邮报》的说法,在这些英国“爱国者”的重重压力下,BBC被迫训诫了其中那名在社交网络上“点赞”了一些过激言论的女主播,要求她必须在社交媒体上保持中立的态度。

那名女主播也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了“道歉贴”,称她已经移除了之前的那些点赞,并称那些点赞并不代表她或者BBC的观点。

“我为任何对他人的冒犯道歉”,她写道。

就此,一个本来是抨击政府官员“爱国作秀”的事情,便这样魔幻地以“BBC是反贼”收场了。但对于一个全民公投决定“脱欧”的国家来说,这其实已经不算什么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