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程序员“改变”世界?原来这些大佬都是工程师

时间:2021-03-21 13:48:32 | 来源:第一财经

不论是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Alphabet的皮猜,还是AMD的苏姿丰……这些大佬都有一个共同点:工程师出身。

《哈佛商业评论》过去每年都会公布全球百佳首席执行官名单。2018年,他们发现拥有工程学位的CEO人数已经连续两年超过获得MBA学位的CEO人数。

获得MBA学位往往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或哈佛商学院这类顶尖的研究生院的学费都超过20万美元。

埃隆·马斯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管理公司的MBA毕业生可能太多了。他认为获得商科学位的管理者在董事会上讨论PPT和财务问题的时间花得有点多,他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产品上。产品好,公司才能赚到钱。

就拿马斯克来说,专注产品让特斯拉生产出了电动汽车,也让SpaceX造出了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这就是当工程师的好处所在。

工程师的背景让大佬们对技术有着很深的见地,有助于开发更好的产品。而且他们非常善于解决问题,因此他们不仅能顺利建造出跨江大桥,还能设计出飞往火星的火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