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火箭实验室的快速恢复是迈向可重用性的重要一步

时间:2021-03-12 10:32:58 | 来源:

火箭实验室在成功控制了电子发射器在大西洋的飞溅之后,它已经成功恢复了电子发射器的第一阶段,这标志着该公司寻求可重复使用火箭的重要里程碑。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Peter Beck)在手术后不久向新闻界发表讲话时称该任务“完全成功”,并筹集了286,092美元用于启动慈善事业。

这是Rocket Lab改进后的Electron的首次重大测试,该电子设备具有改进的级间(在第一级助推器上方,但在第二级以下,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使助推器在分离后能够有控制地下降。

未来的计划是让直升机在空中捕捉助推器,但这是该团队第一次决定首先让其降落。贝克指出:“将火箭从海洋中拉出来真是不好玩。”

在任务甚至开始之前,就已经知道下降区域的一般概念,因为已经精心计划了火箭的轨迹并密切监视了天气。随着发射的进行,根据从火箭本身流过来的信息,预计下降区域变得越来越清晰。

“降落,我们将有一艘船和一架基于该船的直升机。它将与火箭同时起飞并悬停在预计的再入点上。”贝克解释说。“当我们移交给第一阶段时,它正在实时遥测其预测的影响点。整个过程中都有一个实时反馈循环。”

他指出,如果发射出现问题,则直升飞机没有被每小时900英里的碎屑击中的危险,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轨迹会完全不同。

在第二阶段脱离后,第一阶段开始下降,在部署飞行员滑道之前撞到了2马赫,然后滑行滑道大约一分钟以降低速度,然后是主滑翔伞道,在该滑道下通常会沿着可预测的方向航行直到被直升机捡起。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允许飞溅到预计影响区域的“几英里内”。当它撞到水面时,它的速度大约是每秒9米,即每小时20英里。

他说,贝克回到了任务控制部门,很高兴成为这样。“基于海洋状况,很高兴我没有上船。回程是在五米的高潮上。我本人没有特别强壮的海腿,”他承认。下降阶段正在发送稀疏但准确的遥测信号,但是他正在观察第二阶段继续进行的过程。“感觉像是在作弊,使您的视线从上升上移开,观看重返比赛。”

(他补充说:“如果您在房间里,您可能会形容我是个咯咯笑的小学生。”另一位火箭实验室代表在电话中证实了这一评估。)

回收船在飞溅后不久就收集了助推器,工程师们甚至将其拆开以检查各个零件的磨损和损坏。贝克解释说:“再入环境超过了上升环境,”这意味着该硬件在其半控制下降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要比在精心计划的发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更严峻。

尽管他们希望重新认证某些飞行部件,但引擎和其他一些部件将无法在第二天投入使用。“考虑到它们的行驶,这在发动机上是相当不公平的。那里很烤。”贝克说。

不过,这就是计划的全部内容。使用此下降数据,将对第一阶段的隔热板和组件进行修改和加固,以更好地应对严酷的折返。贝克说:“我们将来会制造引擎。”“目标是占据整个舞台,给它充电,然后再次飞行。”

提议很简单,但任务很复杂,因为每个组件都必须经过检查和重新认证。但是,鉴于这可以与主要的电子生产线同时进行(贝克说,这条生产线每30天就会生产一次运载火箭,并且每月会越来越快),这应该导致公司现有的火箭数量大大增加。 。

贝克强调,恢复,重新认证的硬件的飞行以及其他方面的成本影响仍然很大。“但是,制造电子汽车的大部分成本都是第一阶段,因此,如果您能够改变这一点,那么您就可以改变汽车的经济性。明年解决所有问题会很高兴,但很可能不会。”他说。

不过,似乎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根本不考虑成本,那么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显然是未来。

此次发布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众多部署中,有3D打印的gnome,游戏巨人Valve Software为其出了价。创始人加布·纽维尔(Gabe Newell)。他承诺向发射星空儿童医院捐赠一美元,以观看发射现场直播的每一次观看,加起来总计286,092美元。

正如他所称,侏儒乔姆斯基(Gnome Chompski)可能已经烧死了,但他在太空中短暂而令人兴奋的生活,产生了一些令人难忘的照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