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18日在火星成功着陆

时间:2021-02-19 08:48: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2月18日,美国宇航局宣布,该局第五个火星探测器(火星车)“毅力号”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任务控制团队发出了成功的信息:“着陆确认,毅力号安全在火星表面着陆,即将开始寻找有关以往生命的沙子。”

毅力号是迄今为止美国宇航局送往火星的最先进的探测器。计划在火星表面探索研究将近两年时间。美国宇航局投入24亿美元研发毅力号以及发射,在着陆和火星车运作上还将投入3亿美元。

在此之前,美国宇航局已经在2012年在火星上着陆了“好奇号”探测器,这一探测器仍在工作中。毅力号依据好奇号制造,制造机构是宇航局在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另外,很多公司提供了毅力号的零部件,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了绝热层, Aerojet Rocketdyne公司提供了火箭推进器,Maxar科技公司提供了机械臂。

毅力号还携带了一架小型直升机,名为“Ingenuity”。这架直升机将展开人类有史以来在另外一个星球的第一次飞行。

毅力号火星车的尺寸相当于一辆小型轿车,重约一顿,长3米,宽2.74米,高2.13米。它拥有2.13米长的机械臂,机械臂一端的机械手上安装了摄像头、化学分析仪、岩石钻机。

毅力号属于核能供能,装备了美国能源部提供的钚发生器,可为毅力号的一对锂电池发电。

据报道,毅力号去年30日使用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阿特拉斯V火箭发射升空,在过去大约六个月的时间里飞行了4.688亿公里,最终抵达红色星球。

毅力号登陆火星经历了所谓的“恐怖七分钟”,这是航天器进入火星大气层到地面着陆所用的时间。之所以说是“恐怖七分钟”,是因为探测器到地面的通信有11分钟的延迟,这一通信延迟意味着探测器必须自动完成惊心动魄的着陆过程。

毅力号在一个密闭舱中进入火星大气层,飞行速度为每小时1.9万公里,密闭舱起到保护火星车的作用。随后,系统释放一个降落伞,逐步降低速度,随后启动火箭推进器继续降低速度,从每小时272公里下降到每小时3.2公里。随后,系统开始部署“天空起重机”,在最后抵达火星时刻,它将会缓慢放下毅力号。

毅力号着陆的地点叫做“Jezero坑”,是火星北半球一个45公里宽的一个盆地。美国宇航局认为,这里过去曾经有一个湖泊(大小类似于Tahoe湖)。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团队希望这个古老的河流三角洲能够保存有机分子和其他微生物存在的迹象。接下来,毅力号也会用自己携带的仪器设备展开探索。

除了科学仪器之外,毅力号还携带了一个纪念盘,向和新冠疫情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致意,也为了留住这一次新冠疫情历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