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8210亿元!

时间:2021-02-17 22:46:46 | 来源:央视

来源:央视财经

•8210亿元!我国消费实现“开门红”

• 海南离岛免税春节销售额已超8.5亿元

• 返程客流增多!今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

• 全国雨雪范围缩小,节后将迎大范围回暖

【数说联播】

•8210亿元

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到了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了28.7%。

•7724.3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统计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24.3万人次。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海南离岛免税春节销售额已超8.5亿元

春节期间,海南各离岛免税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货品足、品种多,满足消费者需求。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截至今天上午,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已超8.5亿元。

中国造船业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造船业在国际市场的份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20年,我国造船企业新接订单量以48.8%的绝对优势,领先韩国和日本,位居世界第一。

全国雨雪范围缩小,节后将迎大范围回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前两天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仍然比较寒冷,大风和降温比较明显,但从今天开始,全国的雨雪范围将逐渐缩小,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回暖,累计升温幅度将超过10摄氏度。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牛年春节,我国消费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到了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了28.7%。春节前六天,全国揽收的包裹数达4.8亿件,是去年同期的3倍。

春节期间,线上消费快速增长,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了1200亿元。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35%,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54.9%。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的热度,也折射出了中国经济的活力与潜力。

今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从昨天起,全国各地的返程客流逐渐增多。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7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公路1240万人次,水路48万人次,民航104万人次。交通运输部统计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24.3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6.4%,比2020年同期下降43.1%。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派9个专家工作组赴冬小麦主产省份,指导农民科学抗旱,同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指导服务,推进科学抗旱。当前已进入小麦需水高峰和春季田管的关键时期,持续干旱对小麦返青生长构成威胁。

英国1月新车销量同比暴跌近4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2020年全年新车销量同比下跌近30%,年度损失超过200亿英镑。而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1月的新车销售同比继续暴跌近40%,创下了1970年以来最差的年度开局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