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小米发布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机:四面88度曲 一体无孔化设计

时间:2021-02-05 14:47:25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2月5日下午消息,小米手机官方公布首款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从宣传视频看,该机屏幕不仅两侧采用了瀑布屏设计,上下同样采用瀑布屏般的弧度。

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

据官方介绍,这款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机,四面均采用88度超曲屏设计。这就意味着该机四周边框几乎被屏幕取代。此外,该机的机身没有开孔,没有按键,展示了一种无孔式的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款概念产品,也就是说这款手机暂时不会量产,消费者也无从购买,更多的是展现手机厂商对未来手机形态的探索。

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

瀑布屏对我们来说,并不少见,去年vivo NEX3和华为Mate30 Pro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而小米的这款概念机不仅屏幕两侧采用88度曲面,上下同样是88度曲面。要实现这一点,不仅需要一块可弯曲的柔性屏,还需要一块四曲面玻璃和相应的玻璃工艺。

据官方介绍,小米通过自研玻璃加工设备,在800度高温高压下热弯一体成型,采用四种不同的抛光设备,多达十余次的复杂抛光工序,才制造出一块四边88度深弯的超曲面玻璃。此外,还采用了创新屏幕堆叠设计,克服弯折角度与极小弯折半径所带来的弯曲应力,配合3D贴合工艺,最终才实现这样一款产品。

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

该机的另一个看点是一体无孔化设计。小米认为,“未来手机的形态,取决于屏幕的形态”。于是,充分利用四曲面瀑布屏代替了手机中框,让实体按键和开孔也随之消失。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米申请了46项自主研发专利。新机利用超薄压电陶瓷实现外放发声,利用柔性薄膜屏幕发声技术替代听筒。除此之外还有大功率无线充电、压感按键、第三代屏下镜头等技术,解决充电、拍照需要开孔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