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伊朗国内质疑购买俄罗斯疫苗 伊卫生部长回应

时间:2021-02-04 11:46:08 | 来源:澎湃新闻

上周,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宣布,俄罗斯的“卫星-V”新冠疫苗已经成为伊朗批准的首个外国疫苗,这一消息引发了伊朗国内的争议。对此,伊朗卫生部长回应称“国民健康最重要”。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预计第一批1万剂“卫星-V”疫苗于2月4日运抵伊朗,并将优先为医务工作者和易感人群接种。此前,扎里夫1月26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晤时表示,希望尽快购买并与俄罗斯联合生产“卫星-V”疫苗。

然而,伊朗政府进口俄罗斯疫苗的举动却引起了国内公共卫生专家的质疑。据报道,首先提出异议的是伊朗顶级传染病专家米诺·莫拉兹。莫拉兹称,她不会使用“卫星-V”疫苗,因为该疫苗还没有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或欧洲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她还补充说,购买该疫苗是“伊朗人民的不幸”。

此外,伊朗国内不少专家认为政府购买俄罗斯疫苗是出于外交方面的考虑。伊朗医学委员会近100名成员在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信中写道,在得到国际社会批准前,使用俄罗斯疫苗是“危险”的,并指出伊朗在外交关系方面的考虑高于对疫苗安全标准的评估。

针对以上质疑,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 · 纳马基回应称,任何指责“卫星-V”疫苗不安全的说法都是“恶意”且“背叛国家”的。纳马基还指出,在疫情面前,应该把国民健康放在首位。

据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2月2日发表的“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分析显示,该疫苗对有症状的新冠肺炎的有效率为91.6%,对重度和中度新冠肺炎的有效率为1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