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少年最初的信念,我们用通信守护!

时间:2021-02-02 21:46:5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13岁那年,程保留立志当好失明母亲的“拐杖”和“眼睛”。如今7年已经过去,20岁的程保留步入了大学校园,成长为展翅待飞的学子,但他照顾母亲的坚定信念,始终未曾改变。

2014年,程保留13岁,父亲不在家的日子里,他独自照顾先天性失明的母亲,一面刻苦学习,一面包揽了洗衣、做饭等日常家务。

2020年,为了不给困难的家庭增加负担并且能够方便回家探视母亲,他选择了在离家较近的合肥市一所公办高校继续自己的专业学习,同时在学校兼职打工挣钱。

程保留的坚强、乐观和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爱,打动了千万网友。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新华社记者和安徽省肥西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联系上了程保留,为小程家送去寒冬中的一份温暖。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寒冬不“寒” 让“爱”继续

2013年视频资料来源新华社。

1月30日上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的装维工程师来到小程家,为其免费安装了宽带、iTV和天翼看家,并赠送了一台全新的5G手机。

安装完毕后,装维工程师还为母子俩细心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天翼看家让我来做你的“眼”

之前,小程不在母亲身边时,总会担心母亲在家中的情况。现在,通过天翼看家这个“千里眼”,他能实时看到母亲,并随时对话。

无论是在学校里的饭前、课后,还是兼职打工闲暇时间,小程都能实时看到母亲在家中的状况,并且通过天翼看家与母亲隔空对话,让母亲感受到小程就在身边。

母亲在想儿子的时候对着这个“眼睛”喊话,小程手机里的天翼看家APP就会收到提醒消息,方便母子间的及时沟通和交流。

勤工俭学丰富阅历

为了帮助小程在学校完成学业课程之余,更多地接触与其所学专业相关联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安徽电信为他联系了学校内的中国电信营业厅,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

程保留在中国电信营业厅体验勤工俭学。

中国电信和你在一起,共同守护最初的信念。

作者:蔡峻崎 顾宇

摄影:潘春阳

编辑:王子铭梁晨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