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好书推荐 | 于全院士力作《战术通信理论与技术》

时间:2021-01-14 18:45:54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战争是不确定性的王国”(克劳塞维茨《战争论》),而应对“不确定性”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灵活性”,这也是设计战术通信系统所追求的目标之一。

——于全

战术通信从古代边疆要塞的“烽火台”算起已经有几千年了,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战术通信始终对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1901年马可尼用莫尔斯电码实现横跨大西洋的3200km无线电通信,对后来的机械化战争产生了重大影响。

20世纪90年代以来,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新军事变革席卷全球,其突出特征就是通过网络将传感器、武器平台和指挥员等作战要素互联在一起,实现战场信息的实时共享,从而获得信息优势、决策优势和行动优势。“网络化”成为军队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军事通信尤其是战术通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战术通信系统的使命任务、网络架构、运用模式和主要技术都在发生重大变化。

本书是于全院士科研团队多年工作的总结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试图站在如何构建面向未来数字化战场通信体系的视角,介绍和讨论无线通信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作者并不追求内容上的面面俱到,但期望能够反映出战术通信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特点。

《战术通信理论与技术》

ISBN978-7-115-55024-8

区别于一般之无线电通信著作,此书发于战术通信系统之顶层设计,突出工程实践,面向未来发展,具学术性、前瞻性、实用性相结合之鲜明特色,确系一部值得向从事无线电通信技术研究、开发之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师、高年级大学生、研究生推荐的好的参考书。

——杨千里

作者 简 介

长按识码,即刻购书!

京东(人民邮电出版社)

当当(人民邮电出版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