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气候变化让塔利班获益?!

时间:2021-08-21 22:47:1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气候变化让塔利班获益?美媒报道因“奇特逻辑”挨骂,网友:好一篇奇怪愚蠢的文章

气候变化让塔利班获益?这个乍听起来有些“不着边际”的说法,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0日发布的一篇报道,该报道讨论了“气候变化是如何帮助塔利班增强实力的”。“今日俄罗斯”(RT)称,CBS已经因这篇报道受到不少批评。

CBS:气候变化是如何帮助塔利班增强实力的

“过去三十年,洪水和干旱摧毁了庄稼,让人们挨饿,”CBS报道称,“而塔利班——可能并不知道这些是气候变化造成的——‘利用了这种痛苦’。”

CBS还援引一家非政府组织的报告称,阿富汗在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中排名世界第六。该组织的2021年全球气候风险指数指出,2019年发生的洪水和山体滑坡,以及2018年的严重干旱,都证明阿富汗受到与气候相关的极端天气的影响。

那么,这家美媒认为塔利班是如何“获益”的呢?

CBS称,阿富汗以盛产“石榴、松子和葡萄干”而闻名,但由于极端天气,阿富汗的气候越来越不适合农业发展。报道进一步宣称,由于农业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很大一部分,塔利班便能够对气候变化给阿富汗经济和社会所带来的不稳定“加以利用”。

报道最后宣称,在20年阿富汗战争期间,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极其有利可图的罂粟贸易”,从非法毒品贸易中赚取了“数十亿美元”。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人员在街头巡逻,庆祝阿富汗独立日。当天是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独立102周年的纪念日。

对于这一说法,RT直接在报道中反驳说,这篇文章神秘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在塔利班统治下,阿富汗的罂粟种植到2000年5月之前几乎被完全根除”,但“在2001年10月美国入侵阿富汗后,阿富汗才重新成为世界主要的罂粟供应国”。

而针对CBS这篇报道中的奇怪逻辑,推特上也有网友批评说,“媒体已死”,还有人认为应该“开除这篇报道的记者、编辑”。

“应该开除写这个的记者和审核通过的编辑。”

也有网友指责这篇报道就是“政治宣传”。

“不幸的是,很多人还真信这种垃圾,事实上还不少。这使得政治宣传变得更加危险。”

“好一篇奇怪愚蠢的文章……我好奇背后的用意是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