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国情报部门还在强编……

时间:2021-08-17 22:49:5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消息人士:美情报部门始终拿不出实质性证据,但仍强编“实验室泄漏”论

距离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情报部门给出新冠病毒溯源结论的90天期限越来越近,一名消息人士1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眼看时间所剩无几,美情报界的调查却始终没有实质性进展,拿不出关于 “实验室泄漏”论的实质性证据,更无任何科学支撑。其在编造的所谓“证据”多以“间接证据”为主,根本不具可靠性,但即便如此,美情报界仍在强行炮制这一“调查报告”。

拜登 资料图拜登 资料图

上述熟悉美国新冠溯源调查的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当前美国情报部门正加紧出台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企图制造“实验室泄漏”论。然而,美情报部门并没有关于“实验室泄漏”的实质性证据,美研究机构和盟友也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病毒不是人为制造,90天内恐难得出确定性结论,坐实“实验室泄漏”论。在此种情况下,美国仍拟于8月底如期发布“报告”,并在“报告”中炮制诱导性结论,罗列可用于推断“实验室泄漏”的所谓疑点、“中方阻挠溯源调查”的所谓“证据”,诱导怀疑“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

今年5月下旬,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提交报告。拜登要求美国实验室和其他政府机构协助加强情报部门的工作,迫使中国参与所谓“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并允许外界访问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由于美情报部门没有具备说服力的证据可以证明“实验室泄漏”论,因此其还在采取多种手段推动溯源调查。上述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国正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其总干事谭德塞施压,要求尽快启动对华“第二阶段溯源”,并在必要时联合盟友,在世卫组织框架外推进“第三方独立调查”,并推动更多国家政府、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参与“国际溯源调查”。

这名消息人士同时透露,美方还在诱压其盟友、媒体和科学家向中方施压,抹黑中国政府“掩盖病毒起源真相”,并通过“疫苗外交”等手段胁迫相关发展中国家和中国周边国家配合美战略企图。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3月30日发布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的联合研究报告已明确表示,实验室引入是“极不可能”的,美国情报部门的“溯源调查”已被认清是其罔顾科学和事实,执意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的又一例证。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美政府高层认为,尽管“溯源调查”仍无根本性进展,但调查不是目的,推动调查本身就有意义。持续炒作“溯源调查”可消耗中方外交资源,增加美对华要价筹码,对冲中国影响力。

“被披露的上述信息充分暴露出美国对‘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所实验室’这一人为制造、而非基于科学的命题其实毫无把握,只是为了达成这样一种所谓‘结论’而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材料拼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

武汉大学病毒学专家杨占秋对《环球时报》记者强调,美国试图推动的“第二阶段溯源”等举措,恰恰显示出拜登政府的“溯源调查”是服务于政治目的,而非出于科学态度。杨占秋表示,病毒溯源应基于亚洲、美洲和欧洲科学家对本区域出现病毒的基因分析,再进一步确认下一步溯源方向,而拜登政府情报机构试图编造的“实验室泄漏”论的所谓“证据”,只是为了成为美国炮制污蔑中国材料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