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圆满成功!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首次出舱活动任务 已安全返回

时间:2021-07-04 15:45:19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转自[新闻联播];

今天,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第一视角看航天员舱外攀爬

出舱期间,航天员汤洪波借助舱外扶手自主爬行,刘伯明和汤洪波舱外互相挥手。

航天员和地面工作人员互道感谢

出舱期间,两位航天员安装好的相机所拍到的首张照片,是两位航天员的舱外合影。

看到全景摄像机A工作正常后,地面工作人员表示:“非常好,地面也表达对你们的感谢。”航天员回应:“神舟十二也感谢地面工作人员,你们更辛苦!”

“太空导游”刘伯明已上线

完成全景摄像机抬升作业后,航天员刘伯明把自己的头盔相机对准地球后解说:“现在有白云朵朵,还有成片的,像海洋一样。现在,跟随我的步伐,一起自由地飞翔吧。”

新闻多看点

航天员汤洪波上演“太空吃播”

飘着吃、头上脚下吃、转着圈圈吃、“侧躺”在地上吃……航天员汤洪波“太空吃播”能有多少种姿势?

00:26

在太空健身房看航天员迈“太空步”

在中国空间站的太空健身房里,太空跑台、自行车等器材一应俱全。不久前,摄像机拍摄到航天员聂海胜在跑台上迈着“太空步”。汤洪波则取过相机,为他拍下跑步的音像资料。据了解,长期飞行的航天员每天运动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