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勇坚:电商平台和社区小店不是冲突关系

时间:2021-06-17 22:54:13 | 来源:新浪科技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社区零售依然是刚需吗?》。

谈及社区零售对供应链和行业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提到,社区零售出现之后,一定会带来大量新的消费场景,新的营销模式或者新的销售通路,这些都是需要进一步去挖掘的。

他以宠物经济举例称,“宠物经济达到1万亿级水平,在社区里消费者可以通过宠物进行社交或者需要宠物寄样服务,在社区零售里其实宠物产业拥有一个非常好的消费场景。”

此外,李勇坚认为,社区零售倒逼供应链的提升,将原本非常长的供应链缩短了,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可以为末端的利润创造很大的提升空间。

“正常来说,快消品的营销成本大概占整个末端价格的1/3以上,社区零售则不但让末端活得很好,而且它的利润其实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生鲜产品如果能够从产地直接到销售末端,也可以减少损耗。”李勇坚说道。

李勇坚还提到,如何将电商平台和社区零售融合起来,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他认为,电商平台和社区小店不是直接冲突的关系,未来一定是融合的关系。

“电商平台如果能将产品营销、产品供应链管理、门店数字化改造、客户智慧化管理、精准化营销等方面嫁接到社区门店里面,那么社区零售未来一定会获得非常大的成长空间。”李勇坚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