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 | 新中国第一批邮电科研院所、高校相继建立

时间:2021-06-10 20:48:03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建党百年红色通信

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

通信世界特别企划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活动

带你重温图片里的通信故事

今天

请和我们一道

走进系列报道的第十二个故事

新中国第一批邮电科研院所、高校相继建立

新中国成立初期,邮电科学研究工作十分落后。为改变这种局面,邮电部于1956年设立技术处,主管邮电科学技术工作。1957年2月,邮电部从上海邮电管理局所属的电报局、无线电管理处和上海市话局等单位抽调一批工程师,在上海平江路48号了成立了邮电部上海电信研究所。4月,邮电部在北京成立了邮电部邮电科学研究院 ,卢宗澄任院长。

与此同时,亟待发展的人民邮电事业与极度匮乏的人才资源之间的矛盾,也促进了邮电行业的人才培育和院校建设。1955年,邮电部以天津大学电讯系和重庆大学电机系的相关专业为基础,组建而成北京邮电学院,该校成为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此后,为配合邮电通信事业的快速发展,一批邮电系统高校相继成立。1958年9月,南京邮电学院、北京电信学院正式成立;1959年3月,武汉、西安、重庆3所邮电院校成立;1960年6月,长春邮电学院成立。

至20世纪60年代初期,我国邮电科学研究机构有邮电部直属的北京邮电科学研究院、上海研究所,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管理局所属的31个研究所。邮电部直属的高等邮电院校已达7所,在校学生八千多人;邮电部和各省、市、区共有中等邮电专业学校40所,在校学生二万一千多人;各省、市、自治区还开办了初级邮电学校112所。

策划报道背景

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

红色通信历久弥坚

通信世界特别企划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图片展活动

红色通信图片展分为

党旗飘飘、峥嵘岁月、艰苦奋斗

跨越发展、砥砺前行

五大版块

以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

以时间为主线

用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通信之路

带您

忆往昔

看今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