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继回购股份后 飞鹤追加多项生态产业链投资

时间:2021-06-10 20:47:2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继回购股份后 飞鹤追加多项生态产业链投资

6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中国飞鹤(06186.HK)获悉,在未来10年内,该公司将与原生态牧业、其他鲜奶供应商以及相关供应链企业,在黑龙江省投资开展工厂新建及升级改造、牧场建设等生态产业链投资。

此前一天,飞鹤刚发布了股权回购公告,计划自公告日期起直至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拟动用不超过两亿美元从公开市场购回公司股份,股份总数不超过8933340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以内。

截至6月10日收盘,飞鹤股价为19.32港元,较前一天上涨0.42%,公司总市值1726亿港元。

当下中国奶粉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数据显示,中国奶粉行业CR3自2015年以后持续提升,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CR3达到38%。根据东兴证券的研究,美国、英国、日本的CR3分别为90.5%、82%、76.2%,中国奶粉市场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与此同时,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20中国全年出生人口1200万人,人口出生率仅为8.5‰。随着“少子化”趋势日益凸显,奶粉市场正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为此,飞鹤在夯实高端化战略的同时,启动数字化转型,制订“3+2+2”IT规划战略目标,即以智能制造、ERP系统建设、数字化智能办公为依托,以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为统一支撑,推动及指导新零售业务与智慧供应链业务的探索及变革。

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美的是飞鹤智能化改造的供应商之一。去年飞鹤的研发投入达到2.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该公司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数据中台上线后,飞鹤月活年增长超过200%;智能工厂显著提升了生产效率;供应链数据中台让产品品质更有保障。

2020年,飞鹤的营业收入为185.92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营收176.73亿元,同比增长41%。飞鹤在年报中披露,公司计划实现“2023年销售350亿”、“2024至2028年实现集团销售额15%复合年增长率”的两大目标。

飞鹤方面认为,随着接下来在黑龙江省的投资逐步落地,将有助于公司做大、做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辅助产业,构建有机食品、植物及相关产品产业生态,为实现千亿乳企目标进一步巩固基础。

(作者:叶碧华,房子翔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