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声音能揭示人的性格特征和性行为态度吗?

时间:2021-06-02 09:48:06 | 来源:神经现实
图片来源:Unsplash图片来源:Unsplash

作者:Robin

我们常常从声音中猜测一个人的个性。如果女孩轻声细语,我们便猜测她温柔文静;如果男生声音浑厚低沉,我们便认为他沉着冷静;如果女孩声音俏皮,我们则猜测她活泼可爱。我们也常常在声音中假设一个人的情绪和兴致。例如语调可能传达着喜怒哀乐,甚至有吸引力的音色能使我们联想到帅哥或者美女。的确,声音往往能揭示一个人的许多个人体征。一项有趣的最新研究探索了声音与性格特征之间的联系,即声音是否真的能揭示人们的性格特征?

这项研究采集了2000多名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参与者的数据。参与者需要填写关于个人性格特征的问卷,其中包括大五人格问卷(the Big Five Model of Personality),性行为态度问卷等。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提供个人声音的录音。为了量化声音特征,研究第一次使用了电脑程序数字化声音的音调,这有助于提高研究的可靠性。

研究数据发现了音调与支配性和外向型的得分呈负相关。简而言之,也就是说音调更低沉的人性格更具有支配性,更外向。另外,音调更低沉的人倾向于更随意的性行为,例如更可能发展关系外的性行为。但是研究人员尚未发现大五人格与音调有数据意义的联系。

此项研究对声音和性格做了一次有意义地探索。其中,研究亮点在于第一次用电脑程序量化了声音特征,选取音调作为声音的特质,避免了人们听声音的主观性。其次,研究参与者总量大,提高了实验的可信度。但是实验还存在值得深入探究的问题,第一,声音的特征不只是音调,还有音量音频等等,只有结合多种声音特质才能展现声音特质的全貌。第二,人们在不同情境下声音表现或许不同,往后的研究还需要考虑个人不同语境下的声音。第三,研究尚未发现大五人格与声音的联系,是否可以采用其他有权威的性格测试作为尝试有待探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