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夸大自身辨伪能力的人更容易相信不实信息

时间:2021-06-02 09:47:09 | 来源:科研圈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误以为自己能够识别虚假信息的人反而更容易上当受骗。研究人员对全美国的 8285 名受访者进行问卷调查,要求他们评估一系列脸书标题的真伪,然后对自己辨别虚假信息的能力打分。研究团队对两项得分进行比较,结果显示,约 90% 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辨伪能力高于平均水平,而四分之三的人高估了自己;受访者的自我评分比实际得分平均高出 22%,在约 20% 的受访者中两者相差 50% 以上。通过分析受访者的线上行为,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高估自身辨伪能力的人往往流连于充斥着虚假或误导性新闻的网站,也更倾向于分享那些符合他们政治立场的假消息。

虽然还不能确定其中的因果关系,这项研究表明,对自身辨别能力的夸大可能在网络谣言的传播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相关研究于 5 月 31 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University of Utah,PNA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