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信使用户在80多个国家/地区受到骗子的打击

时间:2021-05-25 12:22:35 | 来源:

Group-IB是一家全球威胁搜寻和以对手为中心的网络情报公司,已检测到针对全球Facebook Messenger用户的大规模欺诈活动。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Group-IB数字风险保护(DRP)分析师发现了证据,证明欧洲,亚洲,MEA地区,北美和南美的80多个国家/地区的用户可能受到了影响。该公司表示:“通过分发宣传据称是Facebook Messenger更新版本的广告,网络犯罪分子获得了用户的登录凭据,”该公司表示。

这家网络情报公司已经发现了大约1000个虚假的Facebook帐户,这些帐户分配了所谓更新版本的Facebook Messenger的链接。然后,点击链接的用户将被重定向到带有登录表单的假Facebook Messenger网站,网络罪犯将通过该表单获取用户的凭据。

据情报公司称,诈骗者使用了官方的Facebook徽标,并缩短了类似于真实徽标的链接名称。IB集团表示,社交媒体巨头本身与该计划无关。

该公司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骗局的规模已大大增加。斯普特尼克报道说,截至4月,调查团队发现了5600条Facebook帖子,邀请用户安装虚假的“最新Messenger更新”。

Group-IB的DRP分析师发现骗局广告针对至少84个国家/地区的用户,包括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南非。

该公司表示,成为该计划的受害者的用户可能会泄漏其个人数据,并使其帐户遭到劫持。

“反过来,诈骗者很可能会使用受感染的帐户勒索受害者,迫使他们支付赎金以恢复其帐户的使用权,或者进一步利用Facebook个人资料扩大该计划,以分发诈骗广告。”发布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