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政府就免费捐赠的捐赠捐赠的局势救济材料的进口免除了IGST

时间:2021-05-11 16:37:15 | 来源:

周一,政府免除了综合GST(IGST)的规定,直到6月30日,才接受捐赠捐赠的进口COVID救济材料,此举将加快此类进口产品(包括慈善组织的进口产品)的海关清关手续。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已收到印度以外的慈善组织,公司实体和其他协会的几项申索,要求从印度以外免费/免费进口/接收免费进口的当前局势救济材料进口中免除IGST的费用。

它说:“据此,中央政府……对进口的此类货物免费给予了IGST的豁免,以免费分发,以减轻共产主义者的负担,”它补充说,该豁免将适用于6月30日。

此项豁免也将涵盖已经进口但未在海关港口清关的货物。

作出这一决定后,Niti Aayog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税收局局长Tarun Bajaj和CBIC主席Ajit Kumar与州/ UT的首席秘书进行了互动,并向他们介绍了免除关税和IGST特定COVID救济材料的情况。

CBIC在推文中说,在会议上,还要求各州政府设立服务台,以方便捐助者和救济机构并对其进行广泛宣传。

它补充说:“强调了国家与海关之间的密切协调,以确保供应没有延迟地到达最终​​用户。”

它补充说,还要求州政府立即任命节点官员,以便希望进口COVID救济材料进行免费分发的实体可以与他们联系以进行认证。

关于与州官员的会晤,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推文中说:“迅速采取了后续行动,向各州的首席秘书介绍了今天对特定#当前局势救灾材料实行IGST豁免的命令(先前已给予关税减免)。将加快对慈善组织和其他组织的许可。”

政府已经对进口大量与COVID相关的救灾材料免征关税,包括Remdesivir注射剂及其API,炎性诊断(标记)工具包,医疗级氧气,与氧气疗法相关的设备(如氧气浓缩器),低温运输坦克等,以及COVID疫苗。

周一给予的IGST豁免将受到州政府任命的节点机构的批准,该机构授权任何实体,救济机构或法定机构免费分发此类救济材料。

可以由州政府或在此方面授权在印度任何地方免费分发的任何实体/救济机构/法定机构免费进口上述货物。

进口商应在向海关清关之前,向上述节点机构出具证明,证明该货物可免费分发以减轻COVID的损失。

进口后,进口商应在进口之日起六个月内或在不超过九个月的延长期内,向港口的海关副局长或助理专员出示一份声明,其中载有免费进口和分发的货物的详细资料。

该声明应经上述州政府节点机构认证。

“因此,这项豁免将使进口的Covid救灾物资能够免费进口,而无需支付IGST即可免费分发(至2021年6月30日)。由于关税已经被免税,这些进口将不会招致任何关税或IGST。”

Shardul Amarchand Mangaldas&Co合伙人Rajat Bose表示,这是中央政府急需的喘息之机,因为IGST对于帮助人们免费分发基本药物和医疗设备以抗击该病毒的组织来说是一个代价。

“中央政府应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此类物品在当地的供应税,同时也允许进项税抵免,这将大大降低在当地采购此类物品的成本,” Bose添加。

上周,印度的单日COVID感染量突破了创纪录的40万马克。周一,据报道有36.8万万新感染,3 417例死亡。

上周,政府将自用制氧机进口的IGST税率从28%下调至12%,至6月30日止两个月。

根据商品和服务税(GST),对商品消费或服务提供所征收的税款将在中心与州之间以50:50的比例分配。这种税被称为中央消费税或消费税,以及国家消费税或消费税。

在货物和进口之间的州际转移中,应向中心征收综合消费税或国际销售税。企业可以将以IGST形式支付的款项用于索取信贷,同时在实际销售时进行CGST或SGST付款。

AMRG&Associates高级合伙人拉贾特·莫汉(Rajat Mohan)说:“政府正确地就州政府及其授权机构进口的与COVID相关的救济材料(包括制氧机,发生器,钢瓶和COVID药品)提出了全面的IGST减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