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4月有750万人失业 CMIE首席失业率创四个月新高

时间:2021-05-11 16:36:08 | 来源: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MIE)周一表示,第二波当前局势浪潮以及由此引发的局部封锁已经影响了超过750万个工作岗位,使失业率升至8%的四个月高位。

CMIE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ahesh Vyas表示,就业方面的形势预计也将继续面临挑战。

“与3月相比,4月份,我们失去了750万个工作岗位。这就是导致失业率飙升的原因。”他告诉PTI。

根据该中心的专有数据,全国失业率触及了7.97%,其中城市地区的压力更大,为9.78%,而农村失业率则为7.13%。

全国失业率在三月份维持在6.50%,而农村和城市的失业率都较低。

当前局势的第二波浪潮导致许多口袋处于锁定状态,只允许进行必要的活动,这导致大量的经济活动变冷,从而对工作产生影响。

Vyas说:“我不知道COVID波的峰值,但我可以看到就业方面的压力。”

他说,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失业率可能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并补充说劳动力参与率也可能下降。Vyas补充说:“在最坏的情况下,两者都有可能发生。”

但是,他说,目前的情况并不像第一次锁定时那样可怕,当时的失业率已升至24%。

该国每天报告约40万例新感染,超过3,000人死亡。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总理在上个月向美国发表讲话时曾建议各州将封锁作为最后手段,因为这对经济活动产生了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