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澳“战略规划”涵盖台海冲突,说明什么?

时间:2021-04-01 20:47:1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与汝何瓜?美驻澳临时代办:美澳正进行“战略规划”,包括如何应对台海冲突

彭博社4月1日发布了一则消息,内容是美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迈克尔·戈德曼透露,美国正在与澳大利亚进行所谓的“战略规划”,探讨应该如何联合应对台海冲突。

戈德曼(资料图)戈德曼(资料图)

彭博社称,在4月1日播出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段音频播客中,戈德曼被问及假如台海冲突爆发,澳大利亚会扮演什么角色?他表示:“我们(美澳)致力于以盟友的身份共同努力,不仅要使军队互相配合并运作良好,还要进行战略规划。”“当你去看一份战略规划,它自然要涵盖你刚刚提到的那种突发事件,台湾自然是其中很重要的内容”,戈德曼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网站播客页面截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网站播客页面截图

但彭博社随后提醒说,虽然澳大利亚经常为自己曾经参与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国几乎所有的重要冲突而欢呼,但澳大利亚官方从未承诺自己会卷入潜在的台海战争,而美国自己也没有在“保卫台湾不受中国大陆侵略”的问题上给出过斩钉截铁的保证。

此外,戈德曼在播客中还表示,他认同“同事”坎贝尔此前的观点,即“如果北京不放弃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胁迫,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会得到提升”。这话听上去也像是一位大使对驻在国的某种“迎合”。

但从推特上的网友反应看,有些人对戈德曼的表态也不是那么认同。

比如,有网友表示,“所谓‘对抗中国’的说法听起来真的很幼稚。通过培养互相之间的尊重才向前进。而作为专家,你最好有点建设性,而不是煽动冲突。”↓↓

还有网友说,“澳大利亚不得不听命令。他们没有资格说不,美国很久前就在北约明确了这点。”↓↓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表态称,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