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地球上已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免受卫星光污染的影响

时间:2021-03-30 10:49:32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分析,地球上可能已经没有地方能够免受太空垃圾和卫星光污染的影响,让天文学家不受干扰地观测星空了。该研究考虑了截至 2020 年的数万个太空在轨物体,其中尚未包括未来几年中各公司计划发射的数千颗卫星。此前,天文学家主要担心个别卫星的明亮尾迹造成光污染。作为回应,SpaceX 的工程师们已将其后续卫星调暗到第一批原型亮度的四分之一左右。但新研究指出,地球上空卫星和碎片形成的“云团”散射的光线会整体影响大气层,并给夜空增加额外的背景光,从而淹没微弱的太空光学观测信息。计算得出,目前的在轨物体可能会增加大约 10% 的漫射光;而根据国际天文学联盟(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1979 年提出的建议,只有在光污染强度不到自然天光 10% 的地方,才能建造天文观测站。研究者称,随着空间越来越拥挤,这种影响的幅度只会变得更大。论文将于 3 月 28 日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发表。(Science News,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