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对标特斯拉,吉利汽车拟推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

时间:2021-03-19 12:45:1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中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吉利汽车计划推出全新品牌的汽车,并采用不同的品牌和销售策略。吉利希望用更高端的汽车,与特斯拉争抢市场份额。

据三位知情人士表示,新品牌名为“Zeekr”,定位高端市场,由吉利即将成立的电动汽车实体Lingling Technologies负责。

吉利汽车旗下已经拥有沃尔沃,以及持有戴姆勒公司9.7%的股份。去年9月份,该公司公开了其开源的电动汽车底盘——“可持续体验架构”(SEA)。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新品牌的电动汽车将采用这个SEA底盘。

对吉利汽车来说,这将是进军高端市场的一次新尝试,也符合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一贯以来的雄心壮志:对标电动汽车领军者特斯拉,像“梅赛德斯奔驰”那样生产高端汽车。

一改以往通过经销商出售汽车的传统方式,吉利将在市中心布设展示中心,以固定价格出售汽车。这也是特斯拉率先采取的营销策略。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增长迅猛。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中国年汽车销售量的5%左右。

今年年初,吉利汽车已经宣布一系列合作计划。该汽车制造商如今正努力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电动汽车合同制造商与工程服务供应商的目标。

汽车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分析师Alan Kang说:“传统汽油车和电动汽车是两个业务领域。眼下,吉利在电动汽车领域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该公司希望用新的品牌来实现自身的创新。”

总部位于杭州的吉利还计划制定广泛的销售和营销策略,以期与电动汽车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将开设服装和配饰等的生活类产品线,并成立车主俱乐部——效仿蔚来的策略。

Zeekr还在考虑推出一项股权计划,允许消费者成为Lingling的股东。管理层希望借此推动销售并加深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吉利汽车拒绝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