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外媒:欧盟拟将新冠疫苗出口管制延长至6月底

时间:2021-03-04 22:45:25 | 来源:澎湃新闻

3月4日,欧盟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欧盟正计划将其新冠疫苗出口管制计划延长至6月底。此前,世卫组织已经批评了欧盟这种“疫苗民族主义”的做法,认为此举可能导致疫情期延长。

两名欧盟消息人士3月4日对路透社表示,欧盟正计划将新冠疫苗出口管制计划延长至6月底,该计划于今年1月底提出,原定于3月到期,目的在于回应疫苗生产商延迟向欧盟交付新冠疫苗的行为。欧盟称这是“临时计划”。

“欧盟委员会将提议延长该计划至6月,成员国对此表示欢迎,虽然并不是非常热情的欢迎,但是我们感到确实需要这种机制。”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

第二名欧盟官员补充道,在欧盟外交官3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许多国家都支持延长疫苗出口管制,其中包括重量级的国家德国和法国。

截至目前,欧盟尚未对这一消息作出评论。

近期,欧盟和英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因疫苗供货不足发生激烈争执,阿斯利康称今年第一季度只能向欧盟供应3100万剂疫苗,而不是此前协议的8000万剂。这导致欧盟决定对阿斯利康在其境内生产的疫苗实行出口管制措施。

根据欧盟的出口管制计划,疫苗生产商必须在出口新冠疫苗之前获得欧盟授权,若不遵守对欧盟的供应承诺,其出口请求可能被拒绝。但路透社指出,自该计划实施以来,欧盟批准了所有出口申请。另一名欧盟消息人士称,自1月30日以来,已有超过800万剂疫苗从欧盟运往英国。

1月30日,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西芒表示,欧盟限制疫苗出口的做法令人担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早些时候也批评称,这种“疫苗民族主义”的做法可能会导致社会恢复正常状态的过程变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