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谷歌、微软和高通等反对英伟达收购Arm FTC已展开深入调查

时间:2021-02-13 15:45:3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几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正在向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英伟达收购Arm一事。因为芯片行业对这家科技公司至关重要,而这笔交易有可能会损害该领域的竞争。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微软和高通都表达了他们对这笔400亿美元交易的担忧,并敦促反垄断官员介入。其中至少有一家公司希望取消该收购交易。英伟达的股价在周五盘中下跌3.1%。

此次收购会赋予英伟达对Arm的控制权。Arm则是一家重要的供应商,向苹果、三星、英特尔、亚马逊等授权必要的芯片技术。总部位于英国的Arm,因其将芯片设计和相关的软件代码授权给所有有需求者,来者不拒,而非与半导体公司竞争,因此被称为芯片行业的“瑞士”。大家担心的是,如果英伟达收购了Arm,英伟达可能会限制竞争对手使用Arm的技术或提高使用成本。

英伟达辩称,仅购买价格就说明,该公司没有动机去破会Arm的中立性,但一些竞争对手和Arm的客户对此并不信服。

英伟达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随着审查工作的推进,我们相信,监管机构和消费者都会从我们的计划中受益,即继续保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并确保与Arm的被许可方建立透明的协作关系。我们对Arm的愿景是帮助所有Arm的被许可方发展他们的业务并向新的市场拓展。”谷歌、微软、高通以及Arm均拒绝发表评论。

在交易完成之前,英伟达必须经过美国、英国、欧盟以及中国的监管机构的漫长审查。全球政府机构正在与那些认为可能会受此收购交易影响的机构进行交流。

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对,可能会使得交易批准受阻,延长审查流程或迫使英伟达让步,从而改变Arm对英伟达的价值。这对目前Arm的所有者软银集团而言,也是一个风险。软银一直在出售一些资产以偿还债务和回购股票。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审查该笔交易。FTC已经对这笔收购交易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向第三方发送了询问请求。FTC拒绝发表评论。

FTC领导层的变动可能会使得英伟达的收购交易更难获得批准。像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也被称为垂直并购。监管机构通常较少关注垂直并购,因为这些公司往往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但是,一些更为激进的反垄断执法提倡这认为,这个观点存在问题。这些提倡者认为,监管机构轻视了此类交易的竞争危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