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Rhodium:202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出现自二战以来最大降幅

时间:2021-01-25 20:55:08 | 来源: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因为新冠大流行的关系,美国去年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首次降至1990年水平以下。研究机构Rhodium的初步评估显示,去年美国的总体排放量下降了10%以上,是二战以来出现的最大一次降幅。 其中交通运输业的排放量降幅最大,比2019年下降了近15%。另外,由于煤炭使用量的下降,能源排放量也大幅下降。

资料图

据了解,COVID-19对美国的广泛影响导致超2000万人感染了该种病毒,迄今已有逾35万人因此丧生。

随着居家订单的实施,经济活动在3月和4月陷入停滞,这显然对温室气体排放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运输方面,对国际旅行和非必要旅行的限制则导致了燃料需求的大幅下降。在居家措施实施的高峰期,航空燃油需求较2019年下降68%,汽油需求下降40%。随着去年晚些时候旅行禁令的放松,这两个领域都出现了反弹,但12月份的航油需求仍比去年下降了35%。

不过当涉及到电用量时情况就复杂多了。总体来说,电力需求只下降了2%,但排放量下降了10%以上。报告称:“这几乎完全是燃煤发电持续快速下降的原因。”

煤炭在几十年的主导地位之后于2020年成为仅次于天然气和核能的第三大能源。报告称,可再生能源目前提供了18%的电力,排在占20%市场份额的煤炭之后。

报告估计,美国的总体排放量30年来首次低于1990年的水平。总体下降了10.3%,不过跟2009年大经济衰退对美国造成的6.3%的影响相比仍相形见绌。

在全球气候谈判中,美国用2005年作为基准。跟2005年的水平相比,2020年的排放量下降了21.5%,超过了美国在2009年哥本哈根协议中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根据《巴黎协定》,美国承诺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6%-28%的排放量,但Rhodium报告的作者们告诫人们不要认为美国现在已经步入了实现这一目标的轨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