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社交网络Parler起诉亚马逊因“政治敌意”终止为其提供托管服务

时间:2021-01-12 08:47:5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社交网络Parler已经对亚马逊公司提起诉讼,认为这家电商集团切断Parler的网络托管服务属于非法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此前,亚马逊以多次未能严厉打击煽动暴力内容为由将Parler下架。

社交媒体网络Parler因对内容发布不闻不问,在美国极右翼中非常受欢迎。近日,亚马逊以多次未能严厉打击煽动暴力内容为由,决定不再为该应用提供云服务,此后,Parler于周日被迫下线。谷歌和苹果公司也在上周末以同样的理由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中下架了这个应用。

周一,Parler在亚马逊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对后者提起诉讼,称其网络服务部门的这一举动“出于政治敌意”,并且该决定还减少了这一领域中的竞争,使Twitter获益。

这家社交网络称,同样是亚马逊AWS客户的Twitter,由于在上周五决定封锁特朗普的账户,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这些离开Twitter的用户纷纷转战Parler。

此前,包括Facebook和Airbnb在内的许多科技企业都颁布了新的紧急政策,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上周的暴力事件可能会重演。而1月20日,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就要上任了。

AW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起违约指控诉讼“没有法律依据”。

在周六发给Parler的一封信中,AWS表示,该公司切断Parler服务的决定,是因为后者多次违反其服务条款,而且该社交网络缺乏应对不断增加的暴力内容的策略。亚马逊在信中写道:“很明显,Parler没有有效的流程来遵守AWS的服务条款。”

近期,多家硅谷企业都对特朗普采取了行动,这使人们开始重新思考大型科技企业所拥有的政治权力,也导致这些科技企业也被卷入了美国国会大楼动乱事件的余波中。

周一,Twitter的股价下跌了6.4%,至48.18美元,因为投资者认为,社交媒体未来可能会面临监管收紧,这一前景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股价下跌还反映出了社交媒体平台和特朗普之间共生关系的终结,特朗普曾疯狂痴迷于社交媒体,与其8800万粉丝互动,这也为社交媒体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和新用户。

Parler一直以“公正的社交媒体网络”自诩。 虽然公司规模远远小于Twitter,但是来自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Parler在应用商店内的排名一路飙升,2020年内,该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安装次数达到了960万次,其中780万次来自美国。

尽管Parler的首席执行官在周日发布了一个帖子,暗示该网站有许多替代托管的选择,并且它将在一周内重新上线,但法院的文件表明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Parler曾试图寻找其他公司来托管其服务,但是都以失败告终,该服务没有其他选择,如果不能使用AWS,Parler就将彻底灭亡,因为它没有办法重新上线。”

另外,Facebook公司在周一宣布,在其平台上清楚所有与“停止偷窃”(stop the steal)相关的内容,这个口号指的是特朗生及其支持者关于总统选举被盗的毫无根据的指控。

该公司表示,继续试图组织反对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活动,可能导致暴力事件再次出现。该公司称,针对相关内容的打击行动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实施。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表示,该平台没有取消特朗普账户无限期禁令的计划。一些批评人士曾敦促该公司效仿Twitter,永久封禁特朗普账户。

在下周的新总统就职仪式之前,短租网站Airbnb表示,除了现有的旨在禁止“骄傲男孩”(Proud Boys)等仇恨组织已知成员使用其服务的措施外,它还将参考警方的日志,禁止那些被确认参与了上周国会骚乱事件的成员使用其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