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我们没和他们比赛,是他们自己输了”

时间:2021-01-04 22:46:0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各国抗疫表现高下立见,可踏实做事的不说话,自顾不暇的开始挑事了。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驻美国大使凯伦·皮尔斯(Karen Pierce)日前接受采访时放言:英美应该通力合作,不能让中俄成为抗疫赢家,所谓的“开放社会”(open societies)才有资格。

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回应称,我们没和他们比赛,是他们自己输了。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这位前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现任英国驻美大使凯伦·皮尔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开始拱火,称随着世界疫情形势稍缓,英美需要紧密合作,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挑战,尤其是提防中国。

她鼓吹“中国威胁论”,称当下人工智能技术的战略意义不亚于上世纪50年代的核技术,要谨防中国成为此类高新技术未来发展规则的制定者。

“我们不希望有天醒来发现,人工智能和网络等领域有着中国标准。”

说着说着,皮尔斯没藏住自己的“双标”观点,一边说如果中国领先会“太专制”,一边说新技术“必须有利于”所谓的“开放市场”(open markets)。

连政府应对有力与否已经非常明显的抗疫战,皮尔斯都想制定规则,“我们需要让这个问题回到正轨,这样‘开放社会’才能被看到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和蓬勃发展。”

据俄媒当地时间1月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对皮尔斯的话评论称,英国驻美大使“只是从与中俄竞争的视角看待抗疫,但她对其它视而不见”。

普什科夫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000万,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率也高居欧洲榜首,这表明,“他们已经输掉了这场竞赛”,但皮尔斯还活在过去,那时英美卫生系统都没经受过疫情考验,所以曾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的。

“但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他们(英美卫生系统)的运作效力。他们已经输掉了竞赛,而且,跟他们不一样,我们并没有和他们比赛,是他们自己输了。全世界都看在眼里,只有皮尔斯没意识到。”

阿列克谢·普什科夫

另外,虽然这边英国喊话美国出战,但那边美国只盯着英国脱欧和严峻疫情。自12月中旬英国报告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后,美媒经常大篇幅地报道英国疫情数据创新高的新闻。

截至北京时间1月4日14时22分,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063万,其中死亡病例超过35万;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6万,其中死亡75137例。

来源:观察者网/严珊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