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埃森哲:2021上半年全球网络威胁活动增长同比125%

时间:2021-08-15 08:55:03 | 来源:互联网

根据埃森哲的调查,2021年上半年全球网络威胁活动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25%。

三位数的增长率(125%)主要是由网络外壳活动驱动的,即使用小块恶意代码进行远程访问和控制、勒索操作。

三个国家占网络威胁事件的70%以上。美国是最具针对性的国家,占36%,其次是英国(24%)和澳大利亚(11%)。

从行业角度看,消费品和服务是最常被攻击的目标,占网络攻击的21%,其次是工业/制造业、银行业和旅游与酒店业,分别占16%、10%和9%。

调查结果还按数量、顶级勒索软件变体以及2021年上半年最容易被勒索软件针对的行业进行了细分。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从数量上看,最大的恶意软件类别是勒索软件,占38%;其次是后门软件,占33%。最大勒索软件变体是REvil/Sodinokibi,占勒索软件的25%。勒索软件运营组织最常针对的行业是保险,占勒索软件攻击的23%;其次是消费品和服务(17%)和电信(16%)。年收入在10亿至99亿美元之间的公司占勒索软件受害者的一半以上(54%),其次是年收入在10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的公司(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