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三星 99 英寸 Micro LED 电视延期发货,原因是良率不足

时间:2021-07-25 08:46:57 | 来源:IT之家

根据外媒 TheElec 消息,三星电子宣布推迟交付 99 英寸版 Micro LED 电视。该系列产品还包含 88 英寸以及 110 英寸版本,其中 110 英寸版交付正常,需求量也最大。但是 99 英寸以及更小尺寸电视的制造均遇到了困难。

Micro LED 背光电视的像素尺寸在 1~10 微米左右,相比目前的 OLED 体积大大缩小,同时最大亮度要高很多,能效也更高。尽管三星官方表示,推迟发货的原因是 110 英寸款需求量过大,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还有另外的原因。

一般来说,99 英寸版 Micro LED 电视的成本应低于 110 英寸版本,但是实际上小尺寸也带来了像素密度的提升,从而导致良率更低。一旦一整块面板的某一个像素有缺陷,维修成本也更加高昂。这就导致了小尺寸电视的收益率反而不足 110 英寸,无法保证供货充足。

IT之家了解到,目前三星电视每年的出货量约为 5000 万台,其中最新的 Micro LED 电视出货占比不足 0.001%(500 台)。外媒表示,三星正在使用红、绿、蓝 LED 芯片组合转移技术,用于 Micro LED 面板的生产,这样能够提供良率。此外,三星还在考虑一次转移 6 颗 LED 发光单元,组成一个芯片单元,然后转移到基板上。

除了三星之外,韩国 LG 目前在销售 88 英寸 OLED 电视,该产品售价约合 26.41 万元人民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