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Wealth-X :2021年全球超高净值人口报告

时间:2021-07-20 08:55:05 | 来源:互联网

Wealth-X 发布了“2021年全球超高净值人口报告”,对超高净值人群(UHNW)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一年,财富创造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报告首先探讨了财富在全球富人中的分布,并分析了主要超高净值国家和城市的一般财富驱动因素、区域趋势和排名。超高净值人口是指净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人,也称为超级富豪。

要点

全球超高净值人口规模在2020年增长了1.7%,达到295450人。综合净资产增长1.2%,达到35.5万亿美元。在新冠大流行的巨大破坏、动荡的资本市场和世界经济产出严重萎缩的情况下,这是一个有弹性的表现。

表现最好的地区是北美和亚洲两大财富中心。其他地区情况则截然不同,其他五个地区均出现下跌。

在前10个超高净值国家和地区中只有美国、中国和日本在2020年表现强劲。除瑞士外,所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超高净值人口都有所下降。印度保持第十名的排名。

圣何塞(加利福尼亚州)是超高净值人口最高密度的城市,每727个城市居民中就有1个UHNW。三个瑞士城市——巴塞尔、日内瓦和苏黎世——也是UHNW密度超高的城市。

继承财富的超高净值人口对慈善事业和艺术有更大的兴趣。技术则在白手起家的UHNW中排在前五位。在所有超高净值人口中,对体育、慈善事业和户外活动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2020 年,与商业和消费者服务相关的超高净值人士的财富增长了0.8%,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最年轻、最小的超高净值人群(50岁以下)的财富增长幅度最大。与普通人口相比,2020年性别差距对超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影响微乎其微。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