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GCC&安永:2021年在美中资企业年度商业调查报告

时间:2021-07-17 08:55:07 | 来源:互联网

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不确定性等因素的影响,中资企业在美的经营和投资面临严峻挑战。然而,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资企业仍将美国视为投资重点,长远来看,仍致力于美国市场的发展。其中,65%的受访企业表示会将其在美获得的利润再次投资于其美国业务,这一比例相较去年增加了15%。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美中资企业的商业表现在不同行业之间存在显著差异。受影响最大的是从事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以及房地产业的企业,疫情对这些行业许多企业的总体影响被视为严重。金融服务、电信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企业则表示未受影响或只受到轻微的负面影响。而医疗保健行业,因为着力抗击疫情的需要,受访企业表示受到了一些正面影响。

尽管疫情导致经济环境更加严峻,受访企业去年仍继续进行合规方面的投资。与2019年和2020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受访企业今年表示,完善企业的制度和程序取代了专业培训和与第三方组织合作,成为加强监管合规的关键举措。部分企业表示,继续加强公司治理,建设风险和合规文化,完善企业风险管理框架,改善合规运营和信息安全是未来12个月的首要任务。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