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vivo S10 Pro上手体验:自然美大对决 谁是最后赢家?

时间:2021-07-15 20:50:43 | 来源:新浪数码

今年3月,vivo推出了S9系列手机,创新的双极夜柔光灯解决了小哥哥、小姐姐夜间自拍的痛点,我们浪人TV的小姐姐用了都说好。时隔四个月,vivo S系列手机再度更新,拿出了“自然柔光人像”的标语,那这次vivo又针对自拍做了哪些提升呢?

最直观的自拍体验和样张效果请猛戳我们置顶的视频,浪人TV的两位小姐姐替你体验的明明白白。

下面我们说点自拍体验之外的。

精雕细琢的美颜算法 就是要拍你像你

这次的新机——vivo S10 Pro依然搭载了前置双摄,镜头参数和S9系列一样,同样是4400万像素的主摄和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但不得不说,这两颗镜头都非常实用。

vivo S10 Pro采用了前置双摄vivo S10 Pro采用了前置双摄

4400万像素是目前前置镜头里素质最高的之一,这个规格就决定了它能在你自拍的时候,把你拍得更清晰。另一颗超广角镜头可以在多人自拍时发挥作用,容纳更多的画面。

这两颗镜头和其他一些前置双摄手机的镜头相比,显然实用得多。这也能解释为何vivo选择了“刘海屏”而不是“双挖孔”,能将4400万像素传感器放到前置而不增加手机厚度,已经很有挑战。如果做成双挖孔,恐怕也不能满足你对审美的要求,索性不如像iPhone那样做个“刘海”。

除了前置镜头本身的素质,vivo还在S10 Pro上放置了两颗柔光闪光灯,当然也是前置的。这两颗闪光灯同样是从S9系列继承过来的。

前置两颗隐藏的柔光灯前置两颗隐藏的柔光灯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自拍的硬件几乎和上代一致,那这次新机有提升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智能手机拍照这件事,无论前置后置,都不是光靠硬件这一方面,软件算法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美颜自拍来说。

这也是这次vivo S10系列提升最大的地方。首先,S10 Pro迎合了当下审美,新增了自然人像模式。这就涉及到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什么样的“美”才是真的“美”。

答案其实也很简单,必然不是那种把你P得像“网红脸”的美颜,而是“保留你的神采,保留你的细节,保留你的妆容,让你相信那就是我”的那种美颜。

“自然人像”美颜模式“自然人像”美颜模式

这就是vivo S10系列的想要做到的。跟以往的美颜软件对比,它保留了用户面部关键特征,以及睫毛眉毛的毛流感来增强照片的真实感。可以说,自然人像模式满足了既追求美颜还追求自然的用户。

对于爱拍照的女生来讲,这部手机不仅出片效果好,而且可以节省大量的修图时间。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很惊喜的微调开关,可爱模式以及侧脸美颜,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实在贴心。

昏暗环境下开启柔光灯自拍昏暗环境下开启柔光灯自拍

接下来,夜景自拍也是vivo S系列主打的部分,到了S10系列,依旧延续S9的前置柔光灯效果。不管是常规夜景,还是极夜的情况都拥有人脸超清算法,拍照更清晰。柔光环加柔光灯的设计,完全代替过气又沉重的网红补光灯,再黑的夜晚拍摄,也是清晰无噪点,不会出现普通手机夜间拍摄模糊的感觉,还原你最真实的样貌。

夜间开启柔光灯自拍夜间开启柔光灯自拍

自拍滤镜妆容方面,S10 Pro新增了波普漫画、剪影、抓拍等功能,满足用户多种拍摄需求,不管是可爱二次元,还是艺术级人像大片,简直是女孩子必备拍照神器。

在阳光下竟然能变色 初见倾心

当然,对于一款智能手机来说,美颜自拍算法形成的效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它能否初见就获得用户的欢心,同样重要。

vivo S10 Pro两款配色vivo S10 Pro两款配色

不得不感叹,S10 Pro的颜值很能打。它从不同的角度看,机身可以折射出不同的颜色,十分梦幻。

“绮光焕彩”在不同角度会反射不同颜色“绮光焕彩”在不同角度会反射不同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还采用了全新的光致变色工艺,在阳光的照射下就能实现变色,并在一段时间后恢复原有色彩。有一个小心机分享给大家,用紫外线灯在后屏上可以画一些图案,定制属于自己专属心情。

在机身背面用紫外线灯画了一个五角星在机身背面用紫外线灯画了一个五角星

1亿像素实力派 留给你更多创作空间

在自拍之外,vivo S10 Pro后置的1亿像素超清主摄镜头,能够拍出分辨率更高的照片,给后期裁剪留出空间。虽然镜头达到了1亿像素,但是vivo S10 Pro机身很薄,也很轻,拿起来不重,大小手感都很好,女生单持无压力。

vivo S10 Pro机身很“苗条”vivo S10 Pro机身很“苗条”

vivo S10系列搭载了天玑1100芯片,这是联发科技的高端芯片,实测日常王者、吃鸡都很流畅。除非你非要跑个高画质《原神》,不然它完全能够满足你的游戏需求。

新机还内置了4050毫安时容量电池,配合44W闪充,实测52分钟就能从11%充满,让你的手机续航毫无压力。

写在最后:

体验下来,vivo这次的新品对于有自拍需求的用户来说,还是值得入手的。

整体给人感觉很新鲜,不光是它炫彩的外观以及光致变色技术,还有美颜功能追随时代的升级。作为一部主打美颜自拍功能的手机,自拍肯定是他的长处,而vivo新品这次颜值和配置也足够令人满意。

你觉得这款手机怎么样呢?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答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