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他们要求弹劾总统!

时间:2021-07-05 08:49:1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巴西多地抗议示威,要求弹劾总统博索纳罗

当地时间3日,巴西多地爆发游行,抗议政府防疫不力、要求弹劾总统博索纳罗。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这是35天来第三次针对总统的全国性抗议活动。

巴西《Veja》杂志3日援引示威活动组织者的话称,80万人在巴西首都联邦区、各州首府等数百个城市参加抗议活动,要求弹劾博索纳罗,并要求政府提供更多新冠疫苗来抗击疫情。抗议者还要求政府提供每人每月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68元)的紧急援助。

里约热内卢爆发游行(图源:外媒)里约热内卢爆发游行(图源:外媒)

《圣保罗页报》称,圣保罗3日有约5500人参加了示威活动,傍晚时分,还发生小规模骚乱,警察和示威人群发生对抗,几个银行网点和公交车站被毁。相关抗议活动还蔓延到了欧洲,巴黎、里斯本、日内瓦、阿姆斯特丹、维也纳、柏林、伦敦甚至环法自行车赛赛场上3日也发生抗议博索纳罗的活动。

巴西新闻网站“G1”称,博索纳罗被指控在政府采购印度产新冠疫苗Covaxin的过程中失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韦伯2日批准检察机关对博索纳罗展开为期90天的涉嫌渎职行为的调查。“G1”称,今年2月25日,巴西卫生部与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合同,以16亿雷亚尔的价格购买2000万剂印度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调查显示,Covaxin疫苗价格约为每剂1.34美元,但巴西卫生部开出每剂15美元的采购价,且采购谈判只花了约3个月的时间,谈判用时最短但价格最高。

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资料图)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资料图)

6月25日,巴西国会议员米兰达在参议院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委员会(CPI)做证称,博索纳罗知晓购买Covaxin疫苗的交易涉嫌腐败,但未出面制止。6月30日,巴西多个政党、民间组织和国会议员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超级诉状”,要求弹劾博索纳罗。

“G1”称,巴西卫生部官员在阿斯利康疫苗的采购中也涉嫌腐败。调查显示,卫生部负责后勤的官员采购阿斯利康疫苗时,要求卖家支付每剂1美元的回扣。目前,涉事官员已宣布辞职。3日,多地抗议者手举1美元纸币,讽刺政府的腐败行为。但《圣保罗页报》称,博索纳罗否认政府在疫苗采购中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巴西前总统卢拉称,如果政府购买印度疫苗违规属实,CPI可能会要求联邦最高法院禁止博索纳罗行使权力,或发起另一项弹劾。

博索纳罗(资料图)博索纳罗(资料图)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日18时,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4万例,累计确诊超1874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35例,累计死亡超52万例。数据还显示,截至3日,巴西全国约36%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12.76%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