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小企业难敌大黑客!美国白宫向遭勒索软件攻击公司伸出援手

时间:2021-07-05 08:48: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7月4日,美国白宫表示,正在联系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宗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这一次攻击主要围绕该州一家信息技术公司。

在一份声明中,美国负责网络安全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将会联系所有确认的攻击事件受害者,根据全国性风险评估提供一些帮助。

据报道,这一次攻击围绕佛罗里达州的Kaseya公司,这一次攻击所造成的的影响详情尚不得而知,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的软件主要提供给所谓的“被管理服务提供商”,这其实是一些外包公司,其他企业和机构会利用他们的服务完成一些企业办公室后台IT工作,比如安装软件升级包等。

美国IT公司“Sophos集团”的首席信息安全官罗斯·迈科查(Ross McKerchar)表示,这一次勒索软件攻击的目标群体包括了学校、小型公共服务机构、旅游和休闲行业、信贷联盟,以及一些会计机构。

迈科查表示,这一次大范围的攻击再一次表明,面对经济实力强大的网络犯罪集团,中小企业和机构很难进行抗衡。

这位行业高管表示,在网络安全方面,小企业完全不是黑客集团的对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