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戴姆勒支付诺基亚专利费 结束德国法律纠纷

时间:2021-06-25 12:07:45 | 来源:

戴姆勒已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使用其专利的费用,结束了一场突显科技公司与汽车公司之间就关键技术的专利费之争的争论。

科技公司希望汽车制造商为导航系统、车辆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技术支付专利使用费,但后者表示他们的供应商应该支付费用,这可能会降低专利持有人的费用。

周二联合宣布的这项协议标志着诺基亚在 4 月份与中国联想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这家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将向这家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支付净余额并解决所有未决诉讼。

此前一个月与三星达成了一项协议,这家韩国公司同意为其视频标准相关技术支付特许权使用费。

诺基亚和戴姆勒没有透露专利许可协议的条款,但表示将停止诉讼。迄今为止,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从未向诺基亚支付使用其专利的费用。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我们欢迎和解,因为我们避免了冗长的……争端,”戴姆勒发言人说。

Danske Bank 分析师 Mads Rosendal 表示,这笔交易对诺基亚来说是个好消息。

“收入流不太可能是实质性的,但至少它会非常稳定且利润率很高。此外,争端的结束应该会节省相当数量的法律费用。我们认为,对诺基亚的信用略微有利,“ 他说。

争端的结束意味着德国法院去年向欧洲最高法院卢森堡法院提出的关于该问题的指导的请求将没有实际意义。

然而,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与戴姆勒、Bury Technologies、法雷奥和泰雷兹旗下的金雅拓在 2019 年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抱怨诺基亚的专利费,并表示不会放弃在美国的投诉或法律斗争。

它敦促欧盟委员会制定具有约束力的专利许可框架。

“它必须……定义这个框架,否则与亚洲和美国市场参与者相比,欧洲公司在未来的物联网市场将面临无法克服的竞争劣势,”大陆董事会成员兼车联网和信息业务部门负责人 Helmut马奇在一份声明中说。

奥迪、宾利、宝马、Mini、保时捷、劳斯莱斯、西雅特、斯柯达、大众和沃尔沃已经向诺基亚支付了专利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