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36氪2021财年一季度广告增长58% 毛利率大幅提升

时间:2021-06-01 18:55:02 | 来源:互联网

6月1日,36氪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财年第一季度,36氪收入总额为人民币4350万元(约合美元660万元),毛利为人民币2340万元(约合美元36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2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8.4%大幅增长至一季度的53.7%,逐步走出疫情影响。

从收入细分来看,随着广告市场在疫情后的复苏,2021财年第一季度36氪线上广告类收入为人民币3320万元(约合美元510万元),同比增长57.9%,广告客户数量和客单价均实现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36氪企业增值服务中的部分业务收入,采用了净额确认收入,为人民币690万元(约合美元110万元),按照去年可比口径,企业增值服务总交易额则达到了3250万元。考虑到企业增值服务收入和按照去年可比口径总交易额之间2560万元的差额,可以看出36氪业务总体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展现出更好的发展态势。

订阅服务类收入为人民币340万元(约合美元50万元),实现同比增长161.5%。

截至2021年3月,36氪全网月均PV高达8.3亿,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32%,全网月均PV数据实现连续12个季度持续增长,显示出36氪在新经济内容领域的综合影响力仍处在持续高速增长的阶段。一季度,36氪也在吸引和扶持更多ugc优质内容创作者,不断扩展内容类别,以覆盖更多的细分赛道,服务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多年来,36氪在服务新经济企业和一级市场参与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企业登陆二级市场,36氪也在将内容和服务拓展至二级市场领域。第一季度,36氪对Pre-IPO及上市公司提供的商业服务快速增长,与包括上海家化等二级市场代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优质的营销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对接等综合性商业服务。

截至一季度末,36氪短视频全网粉丝量已突破440万,环比增长53%,并在一季度持续探索原创短视频的商业化空间。凭借泛商业的主题定位、优质的内容创意和粉丝影响力,36氪已经与包括伊利、平安、华为和惠普在内的众多优质品牌在视频营销服务方面建立了合作。据悉,未来36氪还将继续整合文本、图像、视频、音频和直播等多种形式的信息内容,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内容场景建设解决方案。

作为针对中国TOB领域服务决策的信息化支持平台,36氪企服点评网通过客观详实的同类产品对比以及真实用户的体验反馈,消除买卖双方的信息差,提升B端产品交易的线上决策化比率,搭建专业的企业级软件和服务选型平台。目前36氪企服点评平台,已累计上线超过近3000个企业级应用,第一季度,36氪企服点评平台发布了中国企业软件企服金榜春季榜——商业智能(BI)系列动态榜单,榜单评选期间吸引了数百企业用户进行产品点评,同时吸引了国内BI头部厂商和BI行业专家入驻。围绕BI动态榜单,36氪还开展了帮助客户直接匹配对接的线上-线下闭门活动,活动现场成功实现企服提供商与潜在采买方的签约。

伴随全国范围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巨大发展机遇,地域性的拓展也成为36氪实现企业服务规模化拓展的又一有效途径,尤其是建立与地方政府和产业链资源的联盟合作。一季度,由阿里云与36氪联合发起的业内知名孵化加速IP“阿里赛道明星”,首次引入了政府对于创业企业的直接资源支持,并联合天津、广东福田地区等政府机构,基于当地产业优势定制区域赛道明星班。36氪创业星物种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号召,本季度已进入第三期“新智慧城市”的筹备,通过连接产业、资本、区域政府机构来助力全国智慧城市建设。

36氪CEO冯大刚表示,“步入2021年,伴随中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我们逐步恢复了增长势头,并进一步巩固了36氪作为中国领先的新经济内容与服务入口平台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在内容、产品和技术等方面的长期投入。我们相信36氪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服务崛起、一二级市场联动以及内容产业向短视频转型’的发展趋势下,必将抓住其中巨大的商业机会,持续为客户、用户和投资人创造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