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粉红色的运动饮料能让你跑得更快、更远

时间:2021-05-19 10:46:20 | 来源:科研圈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 威斯敏斯特大学

翻译 顾晨月

编辑 戚译引

研究人员发现,粉红色的饮料可以使运动成绩提高 4.4%,同时还产生了一种“感觉良好”的效果,从而使人感觉运动变得更轻松。

这是首个将饮料颜色与运动成绩关联的研究,为运动饮料及运动领域未来的研究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相关成果发布在杂志《营养学前沿》(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

研究过程中,参与者被要求在跑步机上以自己选择的速度跑 30 分钟,并保证速度恒定。而在整个过程中,他们用粉色的低热量人工甜味饮料漱口,或者用透明的低热量人工甜味饮料漱口。

这两种饮料除了外观,其余完全一样,研究者只是在粉色的饮料中通过加入食用色素改变了颜色。

研究人员选择粉色,是因为人们会将这个颜色的食物与甜味联系在一起,从而提升对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预期。

先前的研究也表明,用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饮料漱口可以降低运动者感知到的运动强度,从而提高运动成绩。因此,研究者们想验证用不含碳水化合物的粉色饮料漱口,是否也可以通过潜在的安慰剂效应产生类似效果。

实验结果表明,参与者用粉色饮料漱口之后,跑步的平均距离增加了 212 米,平均速度提高了 4.4%,不仅如此,他们的愉悦感也同样得到了提升,这也意味着,参与者更享受跑步的过程。

进一步的研究将聚焦在这一安慰剂效应能否产生与用碳水化合物饮料漱口时相似的效果,激活大脑奖赏区域。

谈到这项研究时,论文的通讯作者、来自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的 Sanjoy Deb 博士说:“很早之前,人们就开始注意到颜色对运动成绩的影响,不仅是对运动员的装备,还有对睾丸激素和肌肉力量的影响。同样,颜色在烹饪中受到广泛关注,许多发表的研究都关注了视觉线索或颜色是如何影响人们对食物和饮料味道的感知。”

“我们研究的结果将烹饪艺术与功能营养学结合起来,添加粉色着色剂的人工甜味溶液,不仅增强了甜味的感觉,还增加了运动的愉悦感,以及参与者自主选择的跑步速度和跑步距离。”

参考来源:https://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21-05/uow-pdc051021.ph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