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个超1132亿元的“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时间:2021-05-05 22:46:4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超火爆!“五一档”电影票房超16亿元破同期历史纪录

•买买买!“五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金额4天突破7亿元

•文旅部:“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共2.3亿人次

•返程客流高峰!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

【联播数说】

•2.3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共2.3亿人次。

•1720万人次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

•173.9%

5月1日-5日,全国民航预计运输旅客866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173.9%。

•16亿元

截至5月5日下午5点,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已超16亿元,打破同期历史纪录。

•7亿元

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海南离岛免税金额突破7亿元。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今天全国交通迎来返程高峰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公路方面,5月5日24时之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下高速,仍可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今天18时,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7万余次,营救人员1800余人。森林消防队伍出动12架直升机在全国815处地域展开专项防火行动。假日期间,国务院安委办暗查暗访组通报了一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警示各地和企业吸取教训,严加防范。

“五一”假期电影票房超16亿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今天(5月5日)下午5点,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已超16亿元,打破同期历史纪录,《悬崖之上》《你的婚礼》《扫黑·决战》等13部影片上映,国产影片票房占比和观众口碑不断增强。

国家税务总局曝光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

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曝光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四川、北京、重庆等8省区市,累计虚开增值税发票超过200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20多名。自2018年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已有4969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春播全面展开 高效新型农机力促稳产提质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随着天气转暖,主产区春播全面展开。今年,全国上下加大高效新型农机投入,力促粮食稳产提质。今年春播,全国将有2200万台套农机具投入生产,装备性能更趋绿色、智能。19万个农机服务组织、7.4万个农机合作社就近为小农户提供农事服务。

“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共2.3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共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各景区景点落实预约、错峰、限量出游,已成为常态。

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民航运输量大幅高于去年

今年的“五一”假期,由于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民航运输量也大幅高于去年,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据初步测算,5月1日-5日,全国民航预计运输旅客866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173.9%,平均客座率80.7%,比2020年同期提高14.6个百分点。全国预计共保障航班7万4229班,比2020年同期增长84.21%。广州、北京、成都、深圳、上海、重庆、西安、昆明和杭州出港旅客量位居全国前列。

小长假海南免税店销售火爆离岛免税金额4天突破7亿元

这个假期,海南依然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不仅要玩得尽兴,离岛免税的政策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免税店购物。

海口海关的数据显示,仅5月4日一天,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到2.49亿元。5月1日至4日,离岛免税金额突破7亿元。而这个数据还在逐日增长,虽然小长假过去了但是明天晚上,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在海口开幕,这个国家级的消费品展会也再次吸引来自全球的消费力量,也将为海南免税带来新一波购物热潮。

云南昆明:小龙虾大量上市 品质高价格走低

进入五月,小龙虾也开始集中上市了。商贩介绍,小龙虾上个月还维持在每公斤六七十元的价格,随着大量上市,现在价格也悄然下跌到每公斤40-45元。虽然价格有所下跌,但现阶段小龙虾的市场接受度并不算高,大部分市民更青睐基围虾。

小龙虾一般在5月份上市,6月至9月是盛产时间。在小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也是最好吃的时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