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海南!海南!一场国际“买买买”盛会要来了!

时间:2021-03-24 21:45:1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来消博会买买买,不占用离岛免税10万元额度

•交通运输部: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

•“补偿式返乡”潮来袭!热门车票比春运还抢手

【联播数说】

•3000公里

“十四五”期间,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

• 10倍以上

截至3月17日,五一假期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0倍以上。

•75%

目前,全国大部分景区仍然按照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

•2323个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为期3年的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全面启动,范围覆盖2323个农业县市区。

•136个

国家药监局公布《国家药品抽检年报(2020)》,共完成制剂产品与中药饮片品种136个、18013批次的抽检任务。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国家药监局公布2020年药品抽检年报

昨天,国家药监局公布《国家药品抽检年报(2020)》,共完成制剂产品与中药饮片品种136个、18013批次的抽检任务。结果显示,我国药品质量处于较高水平,整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全面启动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为期3年的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全面启动,范围覆盖2323个农业县市区的农作物、所有行政村的畜禽、所有养殖场户主要水产养殖种类。通过此次普查,将摸清我国农业种质资源家底,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发布会。“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布局,畅通综合运输大通道。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2.5万公里,新增民用运输机场30个以上。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补偿式返乡”潮来袭 铁路热门线路车票抢手堪比春运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很多人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家过年,因此清明和五一假期,不少人都选择“补偿式返乡”,利用假期回家和家人团聚或出行游玩。

记者了解到,目前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一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比如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

除了铁路,目前航空等交通人数也在逐渐攀升。根据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五一假期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0倍以上,目前,清明假期的机票价格基本恢复到了2020年的同期水平,五一机票价格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出行政策放宽 各大景点备战客流高峰

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中国名胜古迹的代表区域,北京八达岭长城、北京故宫、杭州西湖断桥、苏州拙政园、安徽黄山、重庆巫山、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景区的搜索量,均超过上一周同期的3倍以上。

记者从全国各大景区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景区仍然按照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专家也表示,游客最好提前了解景区情况,错峰出行。

首届中国国际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正在制定 不占用离岛免税10万元额度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今天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和海南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消博会招展工作已经结束,预计此次消博会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

海南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第一,消博会上购买的商品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也就是说岛外游客,除了在展场内可以购买国内的精品和免税的国外展品以外,还可以到海口、三亚离岛免税店购买10万元额度的商品;第二,离岛免税是针对游客的政策,但是在消博会购买展品,包括游客、岛内居民、参加展会的各个人群都可以享受免税政策;第三,离岛免税不能即购即提,买了商品以后,需要邮寄或者游客到机场离岛的时候才可以带走,但消博会上的商品可以即购即提;第四,在首届消博会上,贵价商品也可免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