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议员提交媒体行业新法案 赋予新闻机构集体谈判权

时间:2021-03-13 11:47:09 |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美国议员上周五就旨在帮助新闻媒体与科技平台谈判的法案召开了听证会,讨论该法案能否有效地为生存艰难的新闻媒体行业提供帮助,包括法案是否应仅针对小型新闻机构。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里恩(David Cicilline)说,他的法案将赋予广大新闻机构与谷歌和Facebook等平台的集体谈判权利,以重获广告收入,这将是“解决紧迫问题的一个临时方案”。

他的法案于周三提交。

共和党代表吉姆·乔丹(Jim Jordan)虽然对大型科技平台一直持批评态度,但对西西里恩的提案也有异议。他说:“也许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但我仍对此有很多疑问。”

代表瓦尔·戴明思(Val Demings)要求该法案能够确保,小型新闻出版机构能够从立法中切实受益。批评者已经开始担心,针对科技平台的集体谈判权只会使得最有钱、最有影响力的媒体机构变得更有钱、更有影响力,而苦苦挣扎的小型新闻机构则被抛在脑后。

但是新闻媒体联盟的大卫·查韦恩(David Chavern)认为,如果将大型新闻机构(如华尔街日报或华盛顿邮报)从立法中剔除,那么所谓的集体谈判权就会失去意义。

查韦恩说:“集体行动的初衷就是帮助那些没有办法提出自己主张的那些。没有大型出版商加入,小型出版商就没有希望。”

若西西里恩的提案通过,该立法将制定为期四年的反垄断豁免,任何出版商、广播或数字新闻机构,只要有专职编辑至少每周发布内容,就可以享受该豁免。另外,这些机构发布的内容中,至少四分之一须为原创内容。

除此之外,西西里恩还表示,他计划提出一系列旨在加强反垄断法的提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