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才欢呼一天就没了,台当局心态崩了!

时间:2021-02-05 11:46:0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办公室协议”才吹一天就被圭亚那终止,蔡英文删帖,台当局心态崩:是霸凌,霸凌!

昨天还在欢呼,今天只剩下怒了。圭亚那外交部4日发布声明宣布终止设立“台湾办公室”的协议,让台当局在24小时之内坐上了情绪的“过山车”。而蔡英文此前在脸书上“报喜”的图文,刚刚也已经灰溜溜地删除了。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昨天(4日)宣布,台湾与圭亚那达成共识,决定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没想到圭亚那在一天之内突然终止协议,台外事部门今天(5日)对此声称是“中国施压”,并“对中国的霸凌表达最强烈的不满与谴责”。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外事部门声称,对于圭亚那政府在双方同意对外发布设处协定新闻后,“却在不到24小时之内因中国政府施压而片面宣布终止设处协定”。在经过多方努力之后,仍无法改变圭亚那方面的决定,台湾“对此深表遗憾”。

台外事部门还声称,“对于中国政府再次霸凌压缩台湾国际空间与台湾人民参与国际事务,我方表达最强烈的不满与谴责”。

除了台外事部门,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也对圭亚那的决定“深感遗憾”,并对“中国再次进行外交打压行为,表达最强烈的抗议与谴责”,还称这是“蛮横行为”。

据多家台媒今天(5日)一早消息,圭亚那外交部4日发出声明表示,圭亚那政府注意到有关圭亚那“台湾办公室”的各种媒体报道,圭亚那政府希望澄清,圭亚那将持续坚守一中政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依旧完好无损。圭亚那外交部表示,圭亚那政府并未与台湾建立任何“外交关系”,基于对所签署协议的沟通不良(miscommunication),这纸协议即起终止。

而就在昨天,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自由时报》还在欢呼台湾“继与索马里兰互设代表处后再度结交一新朋友”、台湾“外交突破再+1”“外交又有新突破”。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天下午2时许还在脸书“开心”宣布,过去圭亚那跟台湾没有官方往来,在“外交人员”努力下,上个月已和圭亚那签署设处协议,“台湾办公室”也展开初期运作。蔡英文的脸书配合文字还发了一张宣传图,上面有“台湾和世界交朋友”“圭亚那台湾办公室设立”等字眼。↓

图自蔡英文脸书图自蔡英文脸书

今天,圭亚那外交部宣布终止设立“台湾办公室”协议的消息传来,有岛内网友到蔡英文“报喜”的这条脸书下留言,让她“赶紧删文”。↓

就在刚刚,环球网记者发现,蔡英文此前在脸书上“报喜”的图文,已经灰溜溜地删除了。

蔡英文(资料图)蔡英文(资料图)

对于台当局的“谴责”与愤怒,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这正是不自量力,自取其辱,自食恶果。↓

有网友称,民进党当局恼羞成怒。跟昨天的宣传内容来对比,感觉上民进党当局的本意是在搞政治,根本不是真想务实做事。↓

而对于台外事部门宣布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国台办和外交部4日相继作出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中国台湾地区同我建交国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或设立任何官方机构。我们要求圭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的各种伎俩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方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设任何官方性质机构,切实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负面影响。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的行径都是绝不会得逞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