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台当局承认了:可能是我们技术不好……

时间:2021-02-03 15:46:5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不提“国际打压”了?台当局改口承认:买不到疫苗可能是谈判技术不好

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3日消息称,台湾采购的疫苗“下落不明”被批“比50多个国家晚取得疫苗”,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日)终于一改过去坚持是“国际打压”的态度,改口承认是国际谈判和分配问题,“可以批评我方谈判技术不好,或对候选疫苗要求高,但扯意识形态就远了。”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全球多国已经陆续开打新冠疫苗,而台湾仍在试图“透过各种方式”取得。台湾前外事部门官员介文汲认为,“台湾落后海外50多个国家迟迟未取得疫苗,和国际定位无关,是因为执政党的意识形态作祟。”

介文汲称,最早宣布取得德国BNT疫苗洽购授权的台湾东洋药品中途出局,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和国际社会的交涉过程中掺入政治意识形态,这是一个大忌,想要从海外取得疫苗不能有政治意识形态。

有台湾媒体2月2日在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上提到介文汲的说法时,陈时中则回应称:“这样的说法有点无稽之谈,疫苗采购牵涉到国际谈判和分配的问题,扯上意识形态就有一点远了。”

陈时中(资料图)陈时中(资料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提及,去年11月中旬,陈时中公开称“口袋已有疫苗”,坚信台湾能在今年第二季开打;去年12月30日透露,台湾采购疫苗面临“政治打压”,“今天高高兴兴公布,明天厂商可能被打压被迫减量。”明示、暗示与大陆有关;上个月29日,再被问及台湾疫苗采购窘境,陈时中又批“大国超买”“世界卫生组织不够力”云云。

报道称,针对指挥中心不断调整说法,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属感染科主治医师王任贤表示,陈时中过去确实会用意识形态暗示国际采购状况,但是让疫苗采购破局的关键不是国际政治意识形态,反而是“内部政治力介入”。

王任贤说,陈时中愿意开始检讨谈判技巧或对候选疫苗要求高是好的开始,但也要注意别让内部政治力介入,否则“东洋事件”还会再次发生。

对于陈时中不断变化的说辞,有岛内网友批评他称,“为了圆前面说的谎,就必须再造更多的谎来掩饰,最后谎言还是会被戳破。”“抢疫苗学艺不精技不如人,只会整天怪东怪西!”↓

有网友说,这是“‘嘴巴’超前部署,‘行动’超落后的最佳见证!”

还有网友讽刺称,台湾“全民自然免疫可能比买到疫苗来得快,可以省很多钱,再拿去买武器!”↓

在1月27日的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疫情当前,“政治防疫”无济于事,只有实事求是,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出发,真心守护台湾民众健康福祉,才是解决之道。

来源:环球网/如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