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他说完,“中方表示肯定”

时间:2021-01-29 20:45:1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印外长强调中印关系重要意义并提“八项原则”,赵立坚:展现印方重视,中方对此表示肯定

29日,有记者就印度外长苏杰生近日提出的中印关系八项原则表态提问称,据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28日在第十三届全印中国研究年会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了印中关系,他表示印中关系合作与竞争共存,两国在贸易旅游领域交流迅速增长,在多边议题上存在共识,同时双方在利益和愿望方面也存在明显的分歧,印中关系正处在真正的十字路口,所做的选择对两国及世界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苏杰生还提出印中关系发展的三个决定性因素和八项基本原则,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苏杰生28日出席全印中国研究年会发表演讲。图源:ANI苏杰生28日出席全印中国研究年会发表演讲。图源:ANI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我们注意到苏杰生外长有关的讲话,苏杰生外长强调中印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印方对中印关系的重视,中方对此表示肯定。

赵立坚(资料图)赵立坚(资料图)

“同时我也想强调,边界问题与双边关系不应该挂钩,这是过去多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重要经验。”赵立坚说,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