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团外卖骑手看手机闯红灯撞行人,行人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时间:2021-01-27 21:46:41 |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一名美团外卖骑手行驶中看手机,闯红灯撞倒行人,最终行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在上海电动自行车的骑行大军中,经常有边骑车边看手机的“低头族”,加上闯红灯、逆行、占道等其他违法非常不安全,容易引发严重后果。

1月27日,微信公众号“第4焦点上海交警微发布”发布消息称,2021年1月1日18时52分,在古浪路真大路路口,一名美团外卖小哥驾驶电动自行车,一边看手机一边闯红灯,与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将行人撞倒,造成行人头部受伤。最终,行人抢救无效死亡。

手机截图手机截图

在评论中,有网友询问该事故谁应当负责?警方回复,美团骑手全责,并表示,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企业应当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组织制定本单位的交通安全制度,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目标,开展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制度,督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定。

警方提示,骑电动自行车接打手机的隐患并不比开车接打手机小。骑车使用手机,影响车身平衡,稍有不慎就会摔倒。其次,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对路况浑然不觉,对突发的道路状况仓促应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其三,电动自行车对驾驶人没有任何防护,驾乘人员在驾乘状态中处于完全暴露状态,是典型的“肉包铁”,发生事故时,非死即伤的后果比比皆是。骑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若要看手机,先把车停稳,不要让手机成为夺命的凶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