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印度决定为安倍颁发勋章!二级的

时间:2021-01-27 08:49:0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安倍所获的“莲花赐勋章”属于第二级别,通常会授予在各领域为印度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印度政府25日决定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颁发国家公民荣誉奖项“莲花赐勋章”,引发一些媒体关注。

安倍晋三资料图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26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将安倍称作“亲爱的朋友”,认为其任职日本首相期间在公共事务领域表现“卓越”,为促进印日双边关系做出“影响深远的贡献”。《印度时报》称,印度公民荣誉奖今年共授予119人,安倍所获的“莲花赐勋章”属于第二级别,通常会授予在各领域为印度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安倍是历史上第二个获得这一奖项的日本人,上一个是老牌右翼分子,前防卫厅长官野吕田芳成。今年与安倍共同获得这一奖章的还有6人,他们分别在医学、科学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而第一级别的“印度国宝勋章”今年无人获得,据了解,这一最高荣誉奖项至今只授予过南非国父曼德拉等几位外籍人士。

安倍获此殊荣也引发部分印度网友不满,有人在推特上写道,“印度有大批贡献突出者有资格获奖,但政府却熟视无睹。”还有人讽刺道,印度说不定本打算把奖颁给特朗普,看到美国大选结果后才临时决定颁给安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刘皓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