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MIT校长称陈刚与中国合作是代表学校而非个人

时间:2021-01-26 10:46:39 | 来源:环球科学
陈刚。图片来源:MIT陈刚。图片来源:MIT

美国当地时间 1 月 22 日,麻省理工学院(MIT)校长 L. Rafael Reif 发布公开信,就该校华人教授被捕事件进行说明,并解释了 MIT 和中国南方科技大学的合作事宜。公开信称,双方“于 2018 年展开合作,在 MIT 和中国南方科技大学分别创建机械工程研究和教育中心(Centers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Education);陈刚教授代表 MIT 出任该中心首届教务主任,但这并不是一次个人合作;这是一个院系合作,由麻省理工学院支持”。

MIT 百名教职工也向 Reif 发去联名信,要求校方继续声援陈刚,并对陈刚一案和美国政府针对与中国有联系的学者进行打压的行为提出质疑。联名信称:“在许多方面,捍卫陈刚就是捍卫我们所珍视的科学事业……我们都是陈刚。”

MIT 材料科学教授 Yoel Fink 是联名信发起人之一,他接受《波士顿邮报》(the Boston Globe)采访称,大多数美国科学家担忧美国政府的策略会将学者的小错误放大成严重的罪行,摧毁顶尖研究者的事业,打压那些可能带来科学突破的合作。他说:“我看到正常的(学术)活动已经被当成了犯罪,谁知道下一个会轮到谁?”(MIT,the Boston Glob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